星期二, 12月 31,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12/18~2013/12/31)

Alice Braga 2008 by David Shankbone
Alice Braga 是 Elysium 的女主角,飾演 Frey,她是來自巴西的模特兒,蠻漂亮的。
今年一共看了 84 部電影!!
  • Elysium (IMDB, Wikipedia), 中譯:極樂世界。故事發生在未來,在那個時候,由於地球汙染過於嚴重,就在外太空建立了太空站 Elysium,繞著地球運行,太空站上有著超先進的高科技,但是,只限於特定的人才能住在那裡。Max 跟 Frey 在地球的孤兒院認識,成為好朋友,Max 在小時候就立下志願要帶大家去 Elysium,到長大以後,卻不是這樣。Max 有不少前科,可是已經改過自新,在工廠裡上班。這一天,發生了工安意外,Max 受到致命的輻射,即將於五天後死去,廠方只給了他能延續五天生命的藥物,就棄之不顧。Max 為了活下去,決心到 Elysium 去,就找上他以前的老闆 Spider ,問他要 Elysium 的假身份證與太空船票,Spider 就要他去偷富豪腦袋裡的資料。Max 經過 Spider 改裝,裝上體外強化裝甲以後,就去偷了,選的目標是工廠的大老闆 John。John 跟 Elysium 的國防部長 Delacourt 沒多久前才達成秘密協議,國防部長想要取代總統的位置,就要 John 去改寫 Elysium 的軟體,由於 Elysium 就是由 John 的公司所打造,因此 John 有這樣的能力可以修改裏面的軟體。Max 等人就在 John 打算要去改寫 Elysium 軟體時,打下 John 的飛船,並取得了 John 腦袋裡的改寫程式。之後就被國防部長的人 Kruger 追殺了,經過一番打鬥與逃跑之後,Frey 跟她的女兒因為幫助 Max 的關係被抓了,Max 跟 Spider 聯絡之後,發現自己取得的東西很不得了,決定去跟 Kruger 談判,而不願意再跟 Spider 合作,就此離去,離開的時候,Spider 趁機安裝了跟蹤裝置在 Max 身上。Max 跟 Kruger 接觸以後,Kruger 旋即也發現了 Max 腦袋裡的東西不得了,就也想利用 Max 讓自己當上總統。帶著 Max, Frey 跟她女兒的飛船到了 Elysium,就快降落的時候,Max 跟 Kruger 打了起來,飛船因此墜落。Max, Frey 跟她女兒都被抓了起來,Max 趁亂逃脫。Kruger 窩裡反,幹掉 Delacourt,跑去找 Max。Spider 也在這時候混入了 Elysium ,去找 Max。經過一番的打鬥之後,Max 幹掉 Krug,Spider 跟 Max 就改寫了 Elysium 的程式,讓所有地球人成為 Elysium 的公民,Frey 的女兒也因此得救。Max 最終犧牲了自己,也順利完成自己小時候的心願。
  • 激戰 (IMDB, Wikipedia)。 蠻熱血的拳擊故事。林思齊是富二代,父親在金融危機後一蹶不振,每天買醉。為了獎金也為了讓父親站起來,就跑去拳房練拳,想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自己強大到 可以去參加比賽。阿輝原本是拳手,但因為打假拳被捕入獄,出來之後,當個計程車司機。後來愛賭被追債,逃到澳門去,跟阿君租房子,在拳房當個小教練。阿君 是小丹的媽媽,丈夫拋棄母子三人離去。阿君在某次下班回來很累加上酗酒,沒注意到小兒子在浴室玩水而溺水,之後過失殺人,受不了這打擊而進精神病院,出院 以後繼續跟小丹住。故事的主軸是林思齊在拳房發現阿輝很有料,就請他幫忙教拳,練拳,然後就去打比賽拿獎金。林思齊第二場比賽輸掉,但換來父親的清醒。接 著換師傅阿輝決定在 48 歲去拼一次,這次的拼鬥,很順利打贏三場,第四場就放下讓賢了。副線是阿輝跟小丹、阿君住在一起,培養出家庭的感覺,溫馨的感覺軟化了熱血、可能過於陽剛 的拳擊主軸。整個故事鋪陳的很不錯,故事沒有刻意讓主角一定要贏,也沒有刻意營造悲壯,蠻值得一看。
  • Pain and Gain (IMDB, Wikipedia), 中譯:不勞而禍。據說是真人真事改編的犯罪案例,還蠻瞎的,也挺貼近真實世界的不確定性。Daniel Lugo 是一個健身教練,很壯也很自豪自己的身材,但偏偏就是不爽自己為什麼那麼沒錢。在某天參加 Johnny Wu 的成功研討會以後,他決定要做出一番事業,就夥同健身房裡的 Paul 跟 Adrian 策劃了一個綁架案。計劃很簡單,綁架 Victor ,威脅他簽字讓渡所有財產給 Daniel Lugo ,收工。實際上卻不是這樣,Victor 的背景讓三人在逼供時吃足了苦頭,花了快一個月,才搭配偽造文書的方法讓 Victor 就範。要將 Victor 滅口時,也沒能把 Victor 幹掉。Victor 後來幸運得救,到了醫院,警方來問案,可是 Victor 態度不佳,再加上整個過程很令人不敢置信,所以警方不採信。Victor 只好找偵探來幫忙查這樁案子,偵探查到這三人。這三人又因為 Paul 揮霍無度,Adrian 買了房子之後就缺錢,再幹了一票殺人滅屍的案件。邁阿密警方承認了自己的錯誤,跟偵探聯手出擊,將三人逮捕,順利解決這件荒謬的案件。電影不難看,但也不 是那麼好看就是了,蠻適合打發時間用。
  • 單身男女 (IMDB, Wikipedia)。 在第四台看到的愛情片,高圓圓在這部電影裡散發出來的獨特特質吸引我看下去。程子欣是個在金融業上班的上班族,在跟前男友分手後的某天出了意外,幸好啟宏 救了她。啟宏原來是個建築師,放棄了自我,所以像個乞丐似的流落街頭。程子欣請他吃飯,並送他前男友的東西,啟宏因此重新打起精神。同時,在對面大樓的張 申然吸引她注意,進而決定跟他出來約會。豈料,張申然約會當天卻沒赴約,吃了另外一個女人。程子欣沒等到張申然,非常失望,時間一下就三年過去。張申然成 了程子欣的老闆,啟宏成了不錯的建築師,搬到程子欣辦公室對面。兩人都開始追求程子欣,變成了三方混戰,也就是三國演義...就看到這邊,沒看到結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