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6,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12/07~2013/12/17)

  • The wolverine (IMDB, Wikipedia),中譯:金剛狼2-武士之戰。個人覺得這一集沒上一集好看,看完前 20 分鐘,Yashida 跟 Logan 講的話以後,大概就可以猜到反派是誰了。Yoshida 派養孫女 Yukio 去找失志的 Logan,說想要跟他講講話這樣。找回來以後,Yoshida 跟 Logan 說,我可以幫你終結永恆的生命,可是 Logan 畢竟經歷過那麼長的時間,並不是真的失志到谷底,所以就沒答應 Yoshida。在 Yoshida 的宅邸,他看到了 Yoshida 跟他的兒子跟孫女之間的一些衝突。Logan 在此,被 Yoshida 的女醫師 Viper 襲擊下毒,失去了復元能力。之後 Yoshida 跟他兒子說,我不會給你繼承家業的,我要讓孫女 Mariko 來繼承! 沒多久,Yoshida 死去。Yoshida 的兒子 Shingen 很火,因為他幫他老爸處理了好多事情,搞得公司快倒閉,還沒辦法繼承家業,就跟未來的女婿聯合起來要劫持 Mariko。很快就舉行葬禮,葬禮的時候,Logan 發現有異,就出手,讓 Mariko 免於被抓走,但失去復元能力的 Logan 也傷痕累累。兩人一起逃走,Mariko 帶 Logan 來到一個漁村躲避一陣子。但命運是殘酷的,Mariko 終於還是被擄走。Logan 在 Yukio 的幫忙下,幹掉了 Shingen 跟他未來女婿,然後回復了復元能力。接著就是去找大魔王,果然大魔王不是 Viper,而是已經死掉的 Yoshida。Yoshida 戀棧自己的權位,就想移植 Logan 的復元能力到自己身上,所以利用假死跟 Viper 的幫忙來奪取 Logan 的能力。Logan 最後大怒,經過一番打鬥後,把他們都幹掉了。Mariko 後來真的繼承了家業,而 Yukio 則跟著 Logan 去美國。片尾的驚喜是 Professor X 跟 Magneto 在機場找到 Logan,說需要他幫忙,看起來能力大增,續集看來是精彩可期。 這集比較讓人感到難以理解的是家族內的關係。Yoshida 利用兒子去收集亞德曼金屬,製作了機器人。假死前告知兒子要把家業留給 Mariko,這是故意分化他們父女的關係,並且打算利用 Mariko 嗎? 而 Shingen 為什麼要聯合未來女婿派人來對付自己的女兒? 我實在是不太懂。
  • Percy Jackson: Sea of Monsters (IMDB, Wikipedia),中譯: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這集主要是在馴服傲驕的戰神女兒 Clarisse 並取得金羊毛來修復本來在保護混血營的泰麗雅樹,還有就是解決 Percy 缺乏自信的問題。一開始是在第一集沒死的 Luke 對松樹下毒,所以保護混血營的防護罩消失了。這顆松樹原來是當初混血營創始人之一泰麗雅,宙斯的女兒,為了讓其他人能順利逃走而犧牲自己。宙斯在女兒將死之際,將她變為松樹,保護混血營。現在防護罩消失了,表示混血營裡的混血人都有危險。Annabeth 在書裡找到了金羊毛,認為這可能可以救活泰麗雅,於是將這訊息透露給老師。老師說危險,但後來老師卻公開的說自己在書裡找到金羊毛可能可以救活泰麗雅,接著派了 Clarisse 去找金羊毛。Percy 遇到了自己的兄弟 - Tyson,他是獨眼巨人所生的;同時也從老師那裡得知了關於自己的預言。照慣例,Percy, Annabeth, Grover 又想說要偷偷去幫 Clarisse,就帶著 Tyson 偷偷搭上計程車去妖魔之海(百慕達三角洲)了。在去妖魔之海的途中,具有指南針功能的 Grover 被 Luke 劫走 (這是希臘神話裡的設定,羊男會被金羊毛所吸引),Percy 等人就追去,到了百慕達三角洲的時候,遇到 Clarisse ,一同去找利用金羊毛吸引食物的獨眼巨人,接著就是一場金羊毛爭奪戰了。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隨後來的 Luke 不費吹灰之力地取得金羊毛,並進行他的陰謀,復活宙斯、黑帝斯與波士頓三人的父親。最後就是一場大戰,算是某種程度地應驗了預言,大戰之後,Percy 等人取得金羊毛回到混血營,讓泰麗雅回復生命力。Percy 並不居功,把功勞都算到 Clarisse 頭上,因此馴服 Clarisse。回到混血營的隔天,有人發現泰麗雅居然回復人形了,為下一集埋下伏筆。
  • Arthur Christmas (IMDB, Wikipedia),中譯:聖誕快遞。前面都沒看到,大約從 1/3 的部份開始看。聖誕老人到了 Arthur 這一代,是讓 Arthur 的哥哥 Steven 來當聖誕老人,可是卻不小心漏了一份禮物沒送到,Steven 想要就這樣算了。Arthur 覺得這樣不對,就決定自己來送,他跑去找祖父幫忙,於是就一同出門了。途中發生了不少事情,讓聖誕老人三代的想法都有了改變。最後順利把禮物送到小女孩手上,聖誕老人三代都一致認為 Arthur 比較適合擔任聖誕老人,於是就這樣結束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