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9,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11/29~2013/12/06)

The Laundromat 09
  • The Iron Lady (IMDB, Wikipedia), 中譯:鐵娘子-堅固柔情。故事以穿插的方式進行,一開始是老年的柴契爾夫人的現況,她接受精神科醫師的治療,同時也享受以前所帶來的惡果,子女都跟她不那 麼親密。在她的生活裡,她已經死去的丈夫卻仍然在跟他聊天、對話,並且一邊回憶著過去。柴契爾夫人在剛剛畢業就投入政治運動,並認識丈夫 Denis。她對於自己是小雜貨店老闆的女兒有相當程度的自卑。之後跟 Denis 結婚,生下雙胞胎兒女,但她因為工作的關係,跟兒女並不是那麼的親密,幸好 Denis 全力支持她在政壇的活動,並照料家裡。到後來受到啟發,決定成為首相來改變英國。成為首相的這段期間,她面臨罷工以及全球經濟衰退,但她硬撐過來了,讓英 國再次的強盛。及至後來與阿根廷的戰爭,她強硬的態度為英國帶來勝利。鐵腕的作風讓人又愛又恨,最後有點算是眾叛親離吧,黯然下臺。故事以她終於割捨 Denis 的東西,與 Denis 的告別做終。雖然沒看過關於柴契爾夫人的訪問,但我覺得 Meryl Streep 的演出相當傳神,能得獎當之無愧。
  • Chronicle (IMDB, Wikipedia), 中譯:超能失控。3個年青人意外得到超能力的故事。Andrew 長期受到家庭暴力,被父親毆打,於是他買了攝影機,要把這個拍攝下來。故事也由此開始,他拿著攝影機到處拍,在學校不受歡迎。後來跟著表哥 Matt 認識了 Steve ,然後他們意外發現了一個洞穴,並因此得到超能力。他們三人一起鑽研超能力,並且獲得許多樂趣。可是,某次 Andrew 跟父親發生爭吵,他非常生氣,在暴風雨飛到空中,但過度使用能力的結果,三人一起都流了鼻血。Steve 心知有異,飛到空中去找 Andrew,在談話的過程中,Andrew 一個不小心情緒失控引發雷電,打中 Steve,Steve 因此死去。葬禮過後,Andrew 的父親沒有錢買藥,Andrew 利用他的超能力去搶錢,搶劫過程中,發生意外,Andrew 入院。母親在家裡死去,父親去了醫院看 Andrew ,並責罵、抱怨昏迷的他都不聽話。Andrew 此時暴怒,超能力整個爆發,把父親丟下醫院。再次因為流血感知到 Andrew 有益的 Matt 及時趕到,救了 Andrew 的父親,然後開始勸 Andrew。但 Andrew 始終都不聽,兩人爭執並且發生打鬥,讓城市面目全非。Matt 最後沒辦法,只好殺了 Andrew,並且逃走。Matt 之後把 Andrew 的攝影機放在西藏,並且說會試著找出為什麼有超能力的原因。這部電影的故事還蠻不錯的,運鏡也有別於其他電影,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拍攝的,在中段以後,有 因為超能力的關係,而可以從別的角度拍攝,讓運鏡不至於枯燥,蠻值得看看的電影。
其他影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