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4, 2013

ArchLinux Yaourt/Pacaur

今天再次把 ArchLinux 開來玩。裝了 Razor-QT 以後,發現 Razor 設定中心裡的圖示都沒有出現,以為是安裝的問題,就想說用 yaourt 重新裝一次。
yaourt 是一個輔助 pacman 的工具,除了可以當作 pacman 來用之外,它還會自動從 AUR 取得軟體並進行編譯跟安裝。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 ArchLinux Wiki 上的說明。 依照指示設定以後,安裝失敗,我遇到是 GPG 驗證失敗的訊息,用 sudo pacman-key --init 無效,後來是在 /etc/pacman.conf 裡 [archlinuxfr] 的地方增加 SigLevel = Optional TrustAll ,然後重新執行 sudo pacman -Syu yaourt 才裝好。
執行 yaourt razor-qt 重新編譯安裝以後,圖示仍然沒有出現,再請 Google 大神幫忙以後,才知道是沒裝圖示套件的緣故,就用 sudo pacman -Ss oxygen-icons 就順利解決了。
另外在噗浪的回應裡看到說,除了 Yaourt 之外,還有一個 pacaur ,同樣也是類似 Yaourt 的工具,所以就順便裝上來試試看。但 pacaur 不在官方套件庫裡,只能用 yaourt 來裝,執行 yaourt -S pacaur 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