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31, 2013

rails 101 練習(3)

接著昨天的 5.4.5 開始做。
做的時候,發現最好在建好專案的時候,就使用 git init && git add . 把檔案都納入版本控制。之後每次修改、測試完成,就提交。這樣除了很清楚每個步驟修改了什麼之外,也可以方便的進行練習作業。例如 5.4 是 scaffold,而 5.5 是衍生練習作業,要練習就可以先回復到 5.3 的版本,然後再建 branch 出來練習。這意味著,最好是把 git 練熟比較好,要不然就是要多開幾個目錄來練。
在 5.7 resources 與雙層 resources 的地方,要注意檔名所在路徑有錯,記住大原則,routes.rb 一定在 config 下,.html.erb 一定在 app/views 下...,這樣就不會找不到檔案可改。在這邊我是用打字的,所以我把時間花在找打字錯誤上,書上的程式沒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