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8, 2013

電影流水帳(2013/1/1~2013/1/8)

Rooney Mara
聖光啊,轉眼就 2013 了呢~
你一定想不到這張照片裡的女主角就是飾演 Salander 的人吧~
  •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IMDB, Wikipedia), 中譯:龍紋身的女孩。在兩年前我抱著這本小說,欲罷不能地把它看完,對於這部電影,我認為拍的中規中矩,該帶的重點都有帶到,只是感覺上跟兩年前在書裡感 受到的不太一樣就是了。Salander 是社會邊緣人,專長是 hacker 跟調查;而 Blomkvist 是一個因為揭發真像而被告毀謗的雜誌主編,這場官司讓 Henrik Vanger 注意到他,而找他來幫忙調查數十年前家族所發生的失蹤事件,整個事件在 Blomkvist 與 Salander 的調查之下,終於還原當時的情景,原來這不只是失蹤事件,還是一件亂倫與連環謀殺事件,最後找到 Henrik 所喜愛的孫女 Harriet 。我記得 Harriet 是在澳洲才對,她經營了一個好大的農場還有了一個兒子,電影裡卻是在倫敦找到,難道是我記錯了?
  • Brave (IMDB, Wikipedia), 中譯:勇敢傳說。故事很簡單,媽媽要女兒以和親方式來讓王國團結,女兒不爽,跑了出去,結果碰到巫婆,巫婆給了她魔咒。豈知這魔咒讓媽媽變成了熊,對熊恨 之入骨的爸爸當然是不能坐視,於是女兒跟熊就逃了出去,尋找給他魔咒的女巫。女巫跑出去參加藝術祭了,只留下了可能可以解開魔咒的訊息。經過一段時間的相 處,媽媽跟女兒開始相互體諒,化解開了之前的溝通障礙,想說應該是把被劃破的地毯補上就可以,就決定要一起偷偷溜回去。溜回去以後,女兒出現說明合作的重 要,應該要讓年輕人自己抉擇愛情云云的,終於讓王國內的其他三大勢力摒棄成見。在回到樓上要補地毯時,爸爸發現了熊,就展開追殺。追殺到最後的千鈞一髮之 際,解開了魔咒,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難看,只是跟之前 Pixar 的作品比起來,少了點說不出來的東西,我還是最喜歡超人特攻隊跟怪獸電力公司的故事,在迪士尼頻道看到時,總是會回味再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