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8, 2012

電影流水帳(2012/6/2~2012/6/14)

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
  • Sherlock Holmes - A game of shadows (IMDB, Wikipedia),中譯:福爾摩斯-詭影遊戲。很好看的片子,這一集缺少推理的橋段,就只有追著女主角的弟弟跑,想藉著他找出 Moriarty 的犯罪證據。找的幾個演員都很有梗,兩個男主角就不用說了,Holmes 的哥哥(全裸跟 Mrs. Watson 閒聊的那段真的很酷)、Mrs. Watson(就上面照片裡的女人,相當有魅力)、Moriarty 等等,都很能演,到最後兩人對話那段,真的讓我噴飯笑出來,Holmes 在腦海中模擬跟 Moriarty 對打,模擬完以後,Moriarty 的對白就說:「你會難道我就不會嗎?」然後也模擬了一次,真是太爆笑了,最後就是 Holmes 的經典收尾,兩人一起掉到瀑布下面。不知道那個瀑布的景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的話,真的是很壯觀,值得列為一定要去的地方!!
  • Age of Heroes(IMDB, Wikipedia),臺灣沒上片,網路上是翻譯為英雄時代。一開始是 Bob 因為戰爭失利,他的上司命令他帶著他的人試著逃離戰場,在戰場的邊緣被盟軍阻攔,他們想回去,卻被命令要重返戰場,於是 Bob 打了盟軍的上司,被捕,關到監獄裡去。過了不久,英軍有個任務說因為德軍似乎有更先進的無線電破譯技術可以破解盟軍的通訊,為此,他們決定組隊去進行破壞,並且如果有新的技術,就帶回來。Jones 是主要的負責人,負責組隊,因為是個機密任務,當然都是找他認識的人,在找其中一人時,遇到了 Bob,Bob 以脅迫的手段,讓 Jones 選擇了他。這當然是不好的手段,訓練的時間很短,只有三週的時間,本來 Jones 想藉著訓練讓 Bob 知難而退,但後來在 Bob 的表現與 Jones 佩服他的膽識,還是讓他加入了。很快地,他們就去北歐出任務。出任務算是相當幸運,雖然接頭的 Jenson 從男的變成女的,幫忙補給的村莊被滅掉 (真的很血腥),但他們順利的破壞了德軍的無線電基地。破壞末了,要逃出的時候,盟軍無法派出飛機,就只能請他們逃往瑞典,有一半的人負責掩護另一半的人脫逃,最後負責掩護的人都掛了,剩下的人把追擊的德軍滅了,順利脫逃的人只剩下三人,然後就到了瑞典。蠻平淡的片,但赤裸裸地展現了所謂的戰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