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1, 2012

電影流水帳(2012/3/6~2012/3/21)

SDCC 2011: Offsite: Real Steel
  • Real steel(IMDB, Wikipedia),中譯:鋼鐵擂台。一個機器人拳擊與小孩的故事。個人覺得裏面機器人與親情的部份稍嫌薄弱,到了最後像是硬湊起來的結局。Charlie是一個醉心於機器人拳擊的人,他拋妻棄子,只為了機器人。就在又把機器人玩殘了以後,法院通知他說他的前妻死了,孩子撫養權需要他轉讓,才能讓給前妻的妹妹撫養,為此他勒索了前妻妹妹的丈夫一筆,並且同意他們去義大利玩的時候,暫時照顧這個孩子Max。於是Max就暫時跟著Charlie一個暑假,Charlie用這筆錢買了Noisy boy機器人打算大賺一筆,可是,Charlie實在不爭氣,Noisy boy機器人掛掉,他們去找零件時,Max不小心掉下去懸崖,還好Atom救了他,Max決定把他挖出來。挖出來以後,發現這是一個可以摹擬人動作的機器人,所以可以跟著Max跳舞,也可以跟著Charlie一樣打拳擊,在Max改造之下,Atom可以聲控,也重新記憶了Charlie的拳擊招數。然後再加上Max的提醒,他們鹹魚翻身了,Atom變得很紅,也賺了很多錢。最後挑戰Zeus,挑戰Zeus時,聲控壞掉,改成摹仿模式,摹仿Charlie打拳擊(這樣真的不算作弊嗎?),打贏了Zeus。這裏面的第一個疑點是,Charlie在遇到Max之前也實在太廢了,他的拳擊怎麼都沒派上用場?感覺上好像都在玩電動似的。第二個疑點是對於親情的描述不夠多,他們在暑假的感情是怎麼變得那麼好的呢?第3個疑點是Atom未免也太耐打,之前片頭一開始的機器人未免也太容易被玩殘,Noisy boy的頭一下就被扯下來是怎樣?
  • Late Bloomers(IMDB, Wikipedia),中譯:內衣小舖。這是一部瑞士的電影。一個老太太他因為喪夫,整整九個月都提不起精神,這一天,有人委託她做旗子,她的好朋友就跟她一起去了伯斯採買,採買的過程裡,讓她重拾起往日想開內衣店的念頭,於是回來以後,就決定衝了。衝的過程裡遇到很多困難,第一個是某些朋友與兒子的不支持,這個隨著時間過去跟捉到兒子的把柄而解決;第二個是小鎮的傳統還是不能接受內衣店,這讓我才知道原來歐洲鄉下也是很保守;第三個是賣不出去,這個是靠著她朋友突發奇想,想到可以網拍解決;第四個是產能不足,網拍之後,受到好評,但是一個人做不了那麼多,後來商請安養院的刺繡班幫忙,才順利出貨。後面的部份有點過於歡樂跟簡略了,但是整個故事緊湊,相當好看,也可以當作創業的一個參考,創業最主要真的還是熱情跟願景,片裡的老太太就是為了圓他年輕時的夢想,才咬牙撐過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