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9, 2012

電影流水帳(2012/1/9~2012/1/19)

little mermaid 三部片。
  • The adjustment Bureau(IMDB, Wikipedia),中譯:命運規劃局。這應該算是一部頗揪心的愛情片。男主角David參加眾議員競選,投票前被爆了醜聞,結果沒上。要發表落選演說時,遇到女主角Elise,一見鍾情又一見傾心,還沒來的及留下電話,就分開了,David因此發表了一篇不凡的落選演說。後來,David要上班時,竟然在公車上巧遇Elise,兩人超happy,互留了電話。David到了辦公室,發現好奇怪,一堆人都被停住了,他遇到了The adjustment team正在調整眾人的思維,他就拼命逃,可是還是沒能逃過The adjustment team的魔掌。他被警告說,不可以洩漏我們的存在,在Elise的電話號碼被撕掉以後,David被放走。之後,The adjustment team裡的Thompson出來偷偷告訴David一些事情,David只好放棄。隔了3年之後,David上班途中竟然再次看到Elise,重新邂逅,The adjustment team出來強制干預,並要脅David,跟Elise分開的話,你會變成總統,Elise會變成知名舞者,如果不從,Elise的腿可能就不只是扭傷而已。於是David為了Elise好,就把Elise丟在醫院,忍痛走了。又隔了好一陣子,David在報上看到Elise要結婚了,他真的不能忍受,而Elise也很猶豫,透過Thompson的幫助下,David成功的阻婚,並在The adjustment team的阻撓下,逃到了某大樓上。最後的結局是,The adjustment team其實是天使,而命運則是由上帝寫的,因為上帝很感動,就改寫了他們兩人的命運,然後就沒了。
  • Detroit Metal City(IMDB, Wikipedia),中譯:重金搖滾雙面人。根岸熱愛音樂,在大學畢業後,卻誤進了重金屬搖滾的唱片公司,組成了Detroit Metal City,非常的紅。某天,他遇到了大學時代心儀的舊識由利,開心的聊了起來。之後發生了一連串的誤會,並且又不小心成了日本最紅的樂團,成了美國重金屬搖滾樂團的目標。就在這個時候,他被由利很深的誤會,非常灰心,回去老家。在老家,他扮為克勞薩二世,教訓了弟弟,並且,也接受母親的開導而想開,決定回到東京接受挑戰。最後就以戰勝美國重金屬樂團而告終。裏面蠻多好笑的片斷,像是社長弄息煙的方式跟克勞薩二世在老家開割草車等等,蠻好看的片。
  •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IMDB, Wikipedia),中譯:神鬼奇航-幽靈海。還算可以的續集片,沒什麼特別的亮點。就一堆人陰錯陽差去找不老泉,有人是為了報仇,有人是為了生命,有人是去看熱鬧,有人是去搞破壞。Sparrow跟Gibbs有地圖,是知道路的人,主要是去看熱鬧順便把黑珍珠號拿回來的,Barbossa去報Black beard的仇,Black beard是為了生命,他快死了,豈知後來因此而死,西班牙國王去搞破壞,他不允許有東西超越上帝賜與人的生命。最後就是泉水被西班牙破壞,Barbossa得償所願,Black beard掛掉,Angelica被放逐,Sparrow跟Gibbs拿到黑珍珠號跟其他一堆船,看起來是還會有續集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