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6, 2012

電影流水帳(2012/1/20~2012/1/26)

2011_rise_of_the_planet_of_the_apes-wide
  • 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IMDB, Wikipedia),中譯:猩球崛起。很好看的電影,是多年前決戰猩球的前傳,描述為什麼地球會演變成猩猩變成高等人類的星球。其實就是Will為了解決父親老人癡呆症的問題,而去研發出一種新的病毒作為新藥,經過實驗,猩猩的智力的確有驚人的成長。後來,因為某些變故,使實驗室主持人下令將這批猩猩銷毀,但是有一隻小猩猩,Robert不忍心下手,就交給了Will。小猩猩Caesar繼承了媽媽的血,也有高等智慧。經過數年之後,小猩猩越發聰明了,而Will偷偷把還沒人體試驗的藥物用在自己的父親身上,也得到了很好的成效。但是,隨著時間過去,Will發現父親的免疫系統已經開始可以抵抗病毒,老人癡呆症也愈來愈嚴重。Will決定冒險開發新的藥物,以解決父親的病症,於是他告訴實驗室主持人說自己已經拿父親試驗過,希望可以開發新的藥物。實驗室主持人在知道藥物有效之後,就決定繼續進行研發計劃。就在藥物快要完成的時候,出現了實驗室意外,Robert不小心吸入了病毒。而Will的父親老人癡呆症也越發嚴重,讓猩猩Caesar為了救他而讓鄰居嚇到,並因此被關到動物管制中心。Caesar在管制中心裡並不愉快,很想要離開,但是受限於法律,Will沒辦法。過了一段時間,聰明的Caesar偷到了小刀,並且收買了中心裡最強壯的猩猩,對抗欺負他的猩猩,然後成為中心裡領袖的角色,為了讓同伴更加聰明,他去Will的實驗室偷到新藥物給猩猩,讓所有的猩猩變得非常聰明。某天,這些猩猩就發難逃了出去,引起軒然大波,並逃到了舊金山北邊的Redwood。而Robert去Will家裡找不到Will的情況下,讓Will的鄰居感染了病毒,而Will的鄰居剛好又是機長,要飛到全世界,於是病毒擴散到整個世界,剛好這個時候又有太空人飛到太空去。飾演Caesar的角色其實是Andy Serkis,之前曾經飾演過Gollum,也難怪在講猩猩的時候,讓人真的以為他是人。
  • Attack of the 50 Foot Woman(IMDB, Wikipedia),中譯:巨型女的襲擊。自己笨,被簡介跟海報騙了,特技效果不突出(1993年的電影)、故事普普,而且還看了國語配音的,才看了沒幾分鐘,就沒耐心地開始亂跳著看完。主角Nancy被丈夫背叛,被父親操控,整個很不爽。有一天被飛碟的光照到,然後就變大了。變大以後,心智也慢慢改變,所以後來就愈來愈不爽,就開始發飆。後面被直昇機打到,就昏倒,被飛碟救走,被救走的時候,她花心的老公也被帶走,片尾是3個巨型女在飛碟裏面看3個花心男在那邊吵架的畫面。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