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7, 2011

Android上的電子書

昨天想起介紹 Kobo eBooks 的那篇文章說 Kobo eBooks 可以吃 epub 格式的電子書,可是一直都忘記試,今天早上上班時,就試了一下,發現閱讀的效果真的比 FBReader 好很多。fbreader用來對付一般的小說是綽綽有餘,但遇到有程式碼的epub,整個就爛給你看,而且是爛的可怕。Kobo eBooks 的處理就好很多,網站上有提供免費電子書可下載,也有像類似 foursquare 的打怪機制,讓你讀書跟打怪一樣,讀的愈多,拿的勳章愈多。
Kobo eBooksKindle 比的話,在記憶體少的機器上運行ok。每次開 Kindle,就常讓我的Asus A50重開機,重開機之後再去開啟程式才能正常進入,常常讓我不知道該不該賭一下,我想這應該是Linux Kernel 發現記憶體不足而砍應用程式的關係。
要說 Kobo eBooks 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沒辦法查字典,Kindle是可以查的。Kindle 在長按單字時,他會自動去查英英字典,第一次查的時候,程式會告訴你要額外送你一本英英字典,下載以後,就可以有自動查單字的功能,畫面是以 pop window 的方式呈現,再點選,會進到英英字典,顯示更多資訊。
如果沒意外的話,我想我以後都會拿 Kobo eBooks 來讀 epub。
除了上面的3個電子書以外,我還有試過 iReader,是同事推薦我的,Market 裡的評價不錯,但iReader網站上的書太多,一時不知道要下載什麼,大多都是簡體中文,又考慮到翻譯品質良莠不齊,所以乾脆就移除掉了。
我還有額外下載獨立電子書的 app:明朝的那些事儿-全集黄河鬼棺-全集,這兩個也不錯,作者是同一個,作者有在積極改版,可是我覺得最早用的那版還不錯用,不太需要改。目前明朝的那些事儿-全集還沒看完,才看到第五集,等看完才會看黄河鬼棺-全集。這兩本雖說是免費,但實際上應該算是盜版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