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2, 2011

語言治療(8)

這次實際上是第十一次,下次一上課會有一個小測驗,老師會根據這個來決定是否要繼續上課,雖然老師已經有跟我們說過他應該不用來上課了。

老師似乎忘記了上次上什麼,不過我也不知道,因為上次是太座帶大公子來的。反正將錯就錯,老師就繼續講,主要是拿出一組卡片,共兩張,一張是因,一張是果,讓大公子練習描述人事地物與前後的因果關係,這樣的圖片之後陸陸續續講了六組。簡單的說,主題就是加強他描述的能力以及教導他在遇到圖片時該怎麼去說裏面有什麼。

圖片上有,但大公子不知道怎麼講的東西:滅火器、打火機、消防隊員、客廳。回去要記得再跟他加強描述,因為這幾次上課的關係,讓我明白到大公子對很多東西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這次上課,老師有以畫圖輔助說明,跟他說這是什麼東西。

發音問題還是老樣子,這些音還是不太能擺脫慣性:火,多,對,拼圖,風,戒掉用奶瓶喝奶會不會比較好呢? 有跟大公子講過用杯子喝奶,可是他很妙,他覺得牛奶就是要泡在奶瓶裡,所以我決定要買奶粉回來泡給他看,讓他知道也可以用杯子喝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