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7, 2011

語言治療(7)

語言治療,這次實際上是第九次,上完還有三次。

這次上課有點匆忙,父親載我跟大公子去慈濟醫院的途中,去市場買了葡萄,耽擱了一點時間。

進慈濟醫院,打算走樓梯上去,可是門卻被鎖了起來,打不開,只好等電梯,一等之下,就等了快十分鐘,真是很讓人挫折。幸好,還是及時掛完號、上完廁所,並且準時上了課。

一上課,我就跟老師說,我要拿東西上去一下再回來。上去是要拿葡萄給嬸婆,這一上去,就又花了十分鐘左右。等到回來,前面都沒有聽到。

這次上課的內容是講小蛇散步的故事,就有一個晴天,小蛇覺得天氣很好就出去散步,散步的途中遇到了一個水坑,突然他聽到一個聲音說,可不可以搭橋讓我過去啊?他回頭一看,原來是螞蟻,於是他很好心的就搭了一座橋,讓螞蟻過去。沒想到,螞蟻過去了,老鼠過去了,獅子也過去了。更令人驚訝的在後頭,大象,他也過去了。小蛇這下可是累到暈倒了,等到它醒過來,它就一口氣把水坑的水給喝光了,繼續上路。

基本上還是跟上次一樣,主要在於矯正發音,並且引導大公子說出故事。我發現大公子在上課到沒興趣的地方時,會開始東摸摸西摸摸,失去專注力,這邊之後要注意。

老師說要去作聽知覺檢查,還沒去做。但有問了常去的診所,醫生表示診所沒有,需要去比較專門的耳鼻喉科做才行。

下次換媽媽帶去,別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