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1, 2011

sis162u與ndiswrapper

原本以為linux的硬體相容性很高,至少好幾年前買的Asus USB無線網卡應該是要可以用的,結果,並不是我想的。不支援,就是不支援。

還好知道這支無線網卡的晶片是SiS162U,就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大家都是用ndiswrapper來裝上Windows的驅動程式,然後讓它運作。

我裝的是ndisgtk這個GUI程式,安裝以後,執行ndisgtk,然後安裝sis162的windows驅動程式,就...大功告成了嗎?

不是,因為我用的sis162 windows驅動程式不知道有問題還是太舊,查了好久,後來我是去SiS官方網站抓了最新的105版的驅動程式下來裝,就沒問題了!!

所以碰到只有Windows驅動程式而Linux不支援的時候,可以用ndiswrapper + ndisgtk 試試看,也許就起死回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