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8, 2011

電影流水帳(2011/1/1~2011/2/7)

最近裝了網樂通,3月底前看電影不用收費,就趁過年期間看了幾部。

  • Shrek Forever After(IMDB, Wikipedia),中譯:史瑞克快樂4神仙。看完以後有不少感觸,心裡想這根本就是給已婚者看的啊~的確是常常會覺得自己時間都被剝奪掉了,可是從另外一方面來看,的確,太太與小孩也給自己帶來不同的視野與責任,中間的平衡點怎麼去拿捏就是一門學問...可是,這很常是一個離婚的原因...好吧,言歸正傳,簡單說就是Shrek想偷閒回去過一天以前的生活,卻沒想到合約裡的陷阱,導致現在與未來的生活陷入危機,當然最後是皆大歡喜,破除了合約裡限制,重回原來的生活。相當好看的片,我個人推薦給已經結婚的人看,不過這並不代表看了以後,就會知道結婚不只是愛。
  • Despicable Me(IMDB, Wikipedia),中譯:神偷奶爸。看了時候正在吃飯,一片混亂,所以沒什麼太大的感想,基本上是走溫情路線。主角是個不太成功的科技小偷,因為童年以及現實的種種因素,他決定去偷月亮。為了偷月,他需要準備許多道具,其中包括了縮小燈。在偷縮小燈的過程裡,他認識了3個女娃,並收養了她們,於是溫情從此展開。最後他收養了3個女娃,月亮偷成了,但縮小燈有缺陷,又還回原位了。
  • Inception(IMDB, Wikipedia),中譯:全面啟動。這部片很好看,網路上應該有很多人分享了,這裡就不多說。
    • 現實的五分鐘等於夢境裡的一小時。這裡我照著推算了一下,飛機上的十小時一共600分鐘,在夢境裡應該是五天才對,而不是一星期。
    • 第1層夢境裡,Fischer潛意識持續在追殺他們,那他們從水裡脫逃以後,應該是繼續被追殺才對吧?那將近五天怎麼渡過?
    • 最後老婆跟我還倒帶看了那個圖謄陀螺好幾次,看到底有沒有倒下。我是跟她說沒有,因為這部電影從一開始就是一個夢。
    其他還有一些可能要反覆再多看幾次才會明白的細節,真是太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