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8, 2010

電影流水帳(2010/10/1~2010/10/27)

Paprika fan art

哈哈,快變成月誌了...

  • Paprika(IMDB, Wikipedia),中譯:盜夢偵探。我只能說超好看!一開始就是一個夢境,在夢裡是 Paprika 的 Chiba 是個曾經罹患憂鬱症的醫師,現在則是使用 DC mini 進入病人夢境以治療病人心理問題,可是 DC mini 卻失竊了。周遭的人都陸續被夢境混淆,於是他們就開始尋找偷走 DC mini 的人,最後卻發現是理事長。故事不會難以理解,看完以後,我真的非常佩服導演,完全善用了卡通來表達夢境與現實之間的穿梭,真的,很好看!
  • 歲月神偷(IMDB, Wikipedia)。很簡單的故事,其實就是賣鞋的夫妻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很優,樣樣強,小兒子調皮搗蛋。可是大兒子樣樣優的背後,卻得了血癌。已經是很窮苦的一家,在這樣的情況下,仍然盡力救治,最後當然是...走了。這電影在任達華跟吳君如的加持之下,是挺不錯看的,可是說真的,抽離了他們兩個,就會是很平淡的電影了。
  • Kamome Diner(IMDB, Wikipedia),中譯:海鷗食堂。在芬蘭開食堂的サチエ,食堂生意非常冷清,這一天她遇到了一個曾經去日本留學的芬蘭年輕人跑進來問他,科學小飛俠(科學忍者隊)的主題曲怎麼唱,她一直想不起來。下班的路上,她遇到了不知道為什麼跑來芬蘭的ミドリ,問到了主題曲,就問她一起來住了。之後又遇到マサコ,發生了一些溫馨的事情。怎麼說呢?這是相當平淡,但是又有點溫馨的故事,我覺得是挺好看的。一開始的科學小飛俠主題曲真的是很歡樂,然後看完,會有想去芬蘭的衝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