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3, 2010

Android 檔案系統用哪個好? ext3 或 ext4?

因為看到有人說 ext4 在 Android 裡的表現比 ext3 好,就想說來試試看。

本來是打算用 Quadrant 來評測,可是跑完以後,他會要上傳數據到網站上才能得到結果,我的 device 沒辦法連上網,所以只能放棄。後來改用 Linux 傳統的 iozone 來做,下載、解開 iozone tarball 以後,用
make CC=/opt/arm-2009q1/bin/arm-none-linux-gnueabi-gcc GCC=/opt/arm-2009q1/bin/arm-none-linux-gnueabi-gcc LDFLAGS=-static linux-arm
就可以編譯出來了。(我的ARM toolchain 放在 /opt/arm-2009q1 下)

丟到 device 上執行的時候跑了好幾次,都沒成功,只能降低最大 record size 跟最大 file size,然後就行了。我用的指令如下:
/bin/iozone -R -a -q 2048 -g 4096


從最後得到的報告看起來 ext4 是略優於 ext3 的,但是使用上的感覺並不是很明顯,可能是因為沒有用大檔案的關係吧,以後再仔細試試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