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1, 2010

電影流水帳(2010/5/26~2010/6/10)

看完破讓我有股熱情想再把福音戰士重看一遍,另外,也讓我了解到為什麼會有人要看藍光片了,大螢幕真的是有魄力多了啊!! (握拳)

  •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IMDB, Wikipedia)。這真是超有魄力的一片,雖說新劇場版是從頭再演一次,不過我建議還是看完之前的1~26話、電影版之後,再來看這新劇場版會比較好。這一集跟之前的電視版有改動,除了增加新人物之外,劇情也有改變,像是之前是真嗣同學冬二上了3號機,這裡卻是明日香,原本我還以為是我記錯了,上了Wikipedia看了以後,才發現改動真是不少。編寫這條目的人真的是神人!
  • Armored(IMDB, Wikipedia),中譯:運鈔車大盜。味道對了的片,不過我感覺到很多該鋪的劇情都沒有鋪到,導致在後面成員發生爭執的時候,讓人不明白這個人在那個當下所做出的決定,這相當可惜,如果可以拍成3~5集的電視劇,或許會比較好。劇情是以Ty為主軸去發展,Ty因為房貸的關係,很缺錢,他所屬的保全團隊就想吸收他進來一起搶。決定搶錢的前一天,Ty被教育單位的人逼急了,如果沒有錢,就沒辦法留住弟弟,於是他只能挺而走險。他事先就聲明了,如果有人傷亡,他就不幹了。原本應該是不會有什麼意外的,如果他們照原定計劃,假裝被搶,把錢藏起來的話。事情就是這樣,往往你覺得不會發生的意外,偏偏就是會發生。他們在藏錢的時候,不得不殺了人,Ty就火了,整個搶錢計劃因此翻盤。最後是Ty成功阻止他們,並且救了警察。
  • The Messenger(IMDB, Wikipedia),中譯:天堂信差。平淡、內斂的片子,幾乎都是描述感情跟人的變化,感覺上又是一個反戰的片子。Will是個War Hero,但是眼睛受了傷,所以後來就調回本土,改任專門通知家屬說死亡消息的人。故事就在他一次又一次通知死者家屬的經過發生,他從他的同袍兼上司Tony的荒唐生活裡了解了Tony;他接受了他的青梅竹馬改嫁的事實;他也遇到一個令他傾心的女人,雖然他是死者家屬的遺孀;故事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