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6, 2010

電影流水帳(2010/4/29~2010/5/13)

啊啊啊~

  • La môme (IMDB, Wikipedia),中譯:玫瑰人生。這是 Edith Piaf 的傳記片,劇情從她小時候跟著歌女媽媽流浪,到被父親帶到奶奶開的妓院,到跟著父親的馬戲團流浪,到在街頭流浪賣藝,鼎鼎大名的國際巨星,這個法國女人真的是相當的傳奇。前面有些悶,到後來就比較不那麼悶了,故事對於某些地方並不是交代的的很清楚,感覺有些草草帶過。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是,她在孩子的部份其實也走了跟她媽媽一樣的回頭路,疏於對小孩子的照顧,她的媽媽是因此跟她的感情不佳,但她跟她的兒子卻是天人永隔。對於 Marion Cotillard 的印象還停留在 Taxi 系列電影裡,所以看到她在這部片裡的表現,會覺得她真的是很勇敢地擺脫了她既有的形象,而且也惟妙惟肖(應該吧)地扮演了 Edith Piaf,難怪會因此得獎。
  • Looking for Eric(IMDB, Wikipedia),中譯:尋找艾瑞克。蠻不一樣的片,Eric 是郵局員工,本身因為某些緣故拋棄了自己的妻子,導致之後的數十年都活在陰影之下。因為接受了女兒的委託,必須和妻子碰面,他無法面對,所以逆向開車,發生車禍。之後他生命裡出現了另外一個 Eric - Eric Cantona,Eric Cantona 是他所喜愛球隊裡的超級巨星,他倆開始了對談,並且 Eric 因此開始改變自己。這應該是 Eric 自己跟自己的對談,有點像是佛家打禪的意味,自己跟自己深層的意識對話,往往能得到不一樣的體悟。最後 Eric 解決了他家庭裡兩個小孩的問題,也修復跟妻子的關係,皆大歡喜。我覺得蠻有意思的片子。
  • Banlieue 13 - Ultimatum(IMDB, Wikipedia),中譯:暴力特區2。我覺得還可以的動作片,不過我妹嫌這部片不好看,這篇,也是嫌。可能是沒看過第1集,所以看的時候覺得這兩個男主角好厲害,也難怪會拍第二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