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3, 2009

電影流水帳(2009/12/3~2009/12/12)

回頭看看自己寫的流水帳,還真的是不太想的起來片子內容是什麼,以後要記得,先寫故事大綱,再來寫感想跟感覺。

  • Ichi(IMDB, Wikipedia),中譯:盲劍。出人意料地,是凌瀨遙演的。描述盲女因為受到欺負,被收容的地方趕出來,她心裡很苦,想找到之前一直很照顧她的男人,問問他看是不是她的父親。在找的過程裡,遇到一個男人,跟佔據地方的惡黨,於是發生了一連串的故事(殺戮?!)。片子的最後,知道了她要找的人掛了,也因為她所遇到的男人,心裡比較沒那麼苦了。這部片子前面都還不錯,蠻好看的,只是後面的決戰讓我實在是猜不透,男主角為什麼能鼓起勇氣跟壞人拼?又是在什麼時候被捅了一刀(這運鏡一定有問題)?
  • 2012(IMDB, Wikipedia)。災難片、災難片,跟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這部片相似,都是講2012年地球會因為太陽的關係而導致滅亡。片子的前半段,就是男主角因緣際會地發現各國政府隱瞞的事情,開始逃命,所以就是一直逃、一直逃。最後終於逃到西藏、各國秘密建造方舟的地方,順利登上方舟,經過差不多一個月以後,地球終於重趨穩定。最後的地方令人發噱,門是男主角弄到卡住的,解開以後,卻又讓大家為他歡呼,這真是...算了。純看特效的話,這部片子其實不錯。在科學的設定上,也還算合理。
    • 首先是船,原本我以為是太空船,後來知道是船的時候,才想到,當地磁混亂時,是不可能發射太空船的,所以以船的方式避過大洪水,看來是合情合理。
    • 選擇在西藏建船,除了地方隱密,中國政府有非常手段之外,我想地質結構比較穩定,地勢也較高可以說是主要的原因吧。地質結構穩定,就不會太快被翻起來,地勢高,可以確保船不會受到太大的衝擊。
  • Smart People(IMDB, Wikipedia),中譯:愛情智囊團。中文片名真的是亂翻,原本我以為是愛情喜劇的說。這是男主角家庭的故事。男主角是個教授,不喜歡學生、臭屁、自以為是的教授,因為
    1. 車禍認識了女醫生。
    2. 被收養的弟弟來到家中。
    而展開了故事。就故事本身而言,真的是很一般,甚至,有沉悶的感覺,不過幸好演員的演技把片子稍稍地撐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