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4, 2009

電影流水帳(2009/11/20~2009/12/2)

應該要看完馬上寫的,可是每次都拖。今年也許無法達到百片。

  • 風聲(IMDB, Wikipedia)。不錯的諜報片,場景不多,幾乎都在同個地方,主要還是心戲。戲裡的演員都是一時之選,蘇有朋則是讓我有驚訝到,他的演技讓我差點認不出來。劇情主要是描述找出內賊的過程,最後的結果令人驚訝,原來內賊不只一個,而主謀老鬼也在裏面。電影裡對於電碼、消息的傳遞用了電腦動畫來呈獻,頗有趣,不失為一個好的表現方式。
  • (500)Days of Summer(IMDB, wikipedia),中譯:戀夏(500日)。原本以為是老套的愛情故事,衝著女主角,我還是看了。不過這並不是老套的愛情故事,結局不是完美的在一起,而是女主角說要分手,後來務實、不相信一見鍾情的她卻因為一見鍾情閃電地結了婚而讓浪漫的男主角非常地難過。片尾埋下有趣的梗,男主角再次因為看對眼遇到了另一個女孩:Autumn。
  • 9(IMDB, Wikipedia),這部片台灣好像沒上院線,好可惜。相當不錯的動畫片,這部片是延伸自 05 年的同名短片。描述世界因為機器而毀滅,只留下機器跟有人類靈魂的類機器人,每個類機器人都以號碼命名。所以一開始9誕生、9無意中讓能製造機器人的機器復活、最後看過博士的話之後了解了來龍去脈,結束了機器。片子想說的是該面對的要勇於面對,龜縮無濟於事,無法改變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