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9, 2009

電影流水帳(2009/12/13~2009/12/17)

寫劇情的話,就等於是爆地雷了。這真是兩難,如果不寫,就不太記得故事是什麼。寫了,又怕讀者說我爆地雷。算了,管它的。
  • District 9(IMDB, Wikipedia),中譯:第九禁區。與其說是外星人的故事,不如說是移民的故事。故事的一開始,以類似紀錄片的方式進行。外星人由於缺乏燃料被迫停留在地球,並且,就此住了下來,一住就是十年,這十年來由於種族的問題,使得他們所居住的區域,也就是 District 9,變成了貧民區,非常的混亂。南非政府想解決這個問題,於是委請 MNU 出面,請外星人簽下同意書,同意搬家。但事實上 MNU 的背後是個賣軍火的公司,他們希望能得到並且使用外星人的武器,但是外星人的武器必須要是外星人才能使用,是故,即使外星人把武器賣給了地球人也沒用。主角是 MNU 的一員,他負責這整個請外星人簽名的行動,在行動的過程裡,他被不知名的液體污染了,DNA 開始轉化為外星人,MNU 高層發現了此一事實,於是抓他去做研究,甚至要活體解剖。他逃了出來跟液體的主人碰上面,液體是燃料(我原本以為是生化武器之類的),外星人收集了十年才收集到足夠回家的燃料,外星人告訴他 DNA 可以轉化回來,於是他們合作回去拿液體。等拿到了燃料,外星人卻告訴他要3年,3年後才能回來救他,這下男主角火了,吵翻了,把外星人打暈。MNU 也展開追補行動,總之最後男主角良心發現,送外星人回去母船。坦白說,這部片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看,而且反映出移民的問題,很合我的口味。
  • Law Abiding Citizen(IMDB, Wikipedia),中譯:重案對決。男主角妻女被殺,但兇手卻因為檢察官跟兇手做了交易,使得兇手並沒有得到與罪相符的刑罰。男主角很生氣,策劃了十年,展開一連串的行動,但這些行動只是為了要告訴檢察官-不要跟兇手交易!!這個理由,我覺得有點無厘頭。不過看男主角報仇的過程,還蠻爽的,很誇張的是他挖了一堆地道,十年真的可以挖這麼多嗎??我很懷疑。很有趣的是,我發現了演驚聲尖笑的女配角-Regina Hall,她難得演正經角色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