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9, 2009

發佈你的 Python 程式

因為覺得老是從專案目錄下執行程式也不是很方便,所以想,應該要把程式弄的標準一點,能依循比較正式的方法去發佈程式。一般來說,各大語言都會有建議怎麼去散佈、發佈你的程式。

所以今天早上胡亂地用 python deployment guide 找了一下,發現找不到這樣的 guide。後來才發現找錯關鍵字,python 裡是用 distribute/spreading,改變一下關鍵字,就能找到這幾份:

文件不難,照著試一試,的確一下子就寫好了。

比較麻煩的是程式如果要用到 module 裡的一些檔案時,會不知道路徑。舉例來說,我是把 glade 產生的 gtkbuilder ui 檔案放在 module 路徑下,那程式該怎麼讀取呢??總不能寫死吧。還好 Stack Overflow有解答:Retrieving python module path,就是用 os.path.dirname(module.__file__) 取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