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3, 2009

電影流水帳(2009/11/11~2009/11/19)

終於想起來了,上次我漏寫的片子就是 Coco Channel。以後還是要記在筆記上好...

  • 非誠勿擾 (IMDB, Wikipedia)。馮小剛拍的片子,拍的很不錯。從註明非誠勿擾的徵婚啟事開始的一段故事,當然非誠勿擾的結果,往往會有人來亂,舒淇就是。一個別人婚姻裡的第三者,想跳脫卻又無法割捨情感,心裡苦悶無人能傾訴,只好找陌生人,貼徵婚啟事的葛優就雀屏中選了。從陌生人到朋友,從朋友到自殺前的伴遊,北海道的風光和葛優的情還是無法讓舒淇跳脫她的苦惱,最後還是自殺。但自殺沒死成,卻讓舒淇看開了一切,重新開始人生。值得一看的片子,裡面很多台詞都很有梗,片子一開始的發明很有趣,據我同事說真的有產品上市,讓我忍不住想買一個。
  • Coco Chanel(TV)。這不算電影,是電視公司拍攝的戲劇,但這片榮獲多個獎項。主要是介紹 Chanel 的前半生平,片子以交叉的倒敘來介紹 Chanel 的生平。我覺得這個女人最令人佩服的是能追求自己的夢想,勇於跳脫現有的生活,原本她是因為愛情而跟某個男爵住在一起,但在她看清男爵不會跟她結婚以後,即便男爵給他富裕的生活,她還是分手。這也是為甚麼這兩年會有人拍她傳記電影的緣故吧。人一旦在一個熟悉的環境久了,就很不容易再跳脫出來,這就心理學上講的"舒適圈",我現在好像就是這樣子。
  • Surrogate(IMDB, Wikipedia),中譯:獵殺代理人。科幻驚悚片,由於機器人工業的發達,讓人類選擇使用機器人來過生活,自己只要在家裏操控就行了。這樣的結果,使得你看到的人,未必是你真的認識的人,這也是這部片子想說的事情,最後由於機器人中了毒,完全停擺,讓人類回到沒有機器人的時代。我個人覺得還蠻普通的片子,因為用機器人出去 social,我覺得還蠻雞肋的,如果這些感官刺激真的能透過網路傳回家裏的本體,幹麼還要機器人,大家只要上網路去 social 就好啦~就像 The Matrix 那樣豈不是樂的輕鬆?話說回來,或許這跟名牌是一樣的,不管名牌的 logo 怎麼樣地醜,有個名牌在那兒,總是讓人比較放心,或許有機器人在,會比網路上的虛擬形象來的讓人放心吧。
  • Four Christmases(IMDB, Wikipedia),中譯:真愛囧冤家。兩個不愛回家過聖誕節的人,因為飛機停飛,湊巧又被記者訪問到,導致被家人逮到,只好乖乖回家過節。由於兩人的父母都離異,導致他們必須一天趕場四個聚會,四個聚會下來,讓他們對人生改觀。還挺有趣的片子,可以讓人思考跟家人過節的真正意義。兩人最後從分手到復合,有點難以理解,我猜或許是四年的羈絆跟當天的重新認識彼此才讓他們復合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