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7, 2009

[Note]電影流水帳(2009/3/21~2009/3/27)

有隻蟲叫做小明,某天,它跟另一隻蟲,小華,一起往上爬。
爬啊爬~爬到一半時,他們碰到一隻瓢蟲,小明突然笑了起來,小華問他,為甚麼笑呢?
小明說,那是我的點....

後來他們繼續走,又碰到一隻瓢蟲,但這次沒有笑,小華又問啦,為甚麼沒笑呢?
小明說,那不是我的點...

對,這就是我想說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不是我的點...

  • 停車(IMDB)。有趣,不過還是有點悶的電影。所有的故事都從主角停車之後開始,誰能想到停個車可以被並排停車的人擋那麼久呢?看完電影以後,其實我很想知道後續發展的有:
    • 陳莫回家以後會不會跟小美大吵一架,小孩是否能被認養??
    • 兩個老人日後何去何從??
    • Peggy 演的大陸妹能不能回大陸??最後會是由杜汶澤帶回去嗎??
    • 戴立忍醒了以後,會不會跟納豆去找陳莫算帳??
    不過呢~留下這麼多的想像空間也不錯。
  • おくりびと(IMDB, Wikipedia),中譯: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劇情很平淡樸實的電影,據說很多人看了都哭了,不過這部片子沒擊中我的哭點。裡面的對白安排的很有趣,故事也說得很好,能得獎是應該的。看完以後,我一直在想,NK辦事處裡的大姐到底跟主角的父母有沒有關係,我認為應該是有些關係的,但是導演可能認為不重要而沒有去說明。另外我還想知道主角的父親到底是為了什麼而離開?留下這個未解的謎團,實在是讓人有點心癢啊~
  •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IMDB, Wikipedia),中譯:當幸福來敲門。跟上面的片子比起來,這部片子倒是擊中了我的哭點,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這種片子,我難以抵擋,記得國中看魯冰花時,還大哭了一場,拼了命地去洗臉,怕被家人知道我哭了。仔細想想,或許是因為小時候我媽曾經帶我去當舖當、贖東西有關,只要想到這種可能的情況,我實在是忍不住。片裡有句話,我印象深刻:"別讓別人跟你說,你作不到,即使是我也不行",有別讓人看不起的意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