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0, 2009

[Note]電影流水帳(2009/3/12~2009/3/20)

我看以後學校很有可能都不用國內出的電腦技術書籍了,都會改用原文或是對岸的書籍。很多不錯的書本來就是翻譯自原文書,這毋庸置疑,但我想說的是,對岸的書籍品質真的越來越不錯~

  • Equilibrium(IMDB, Wikipedia,中譯:重裝任務。整個感覺跟 V 怪客相似,但這部片子是在 V 怪客之前上映的。故事發生在未來,在發生世界大戰以後,為了防止人類情感帶來的災害,強迫每個人都要吃藥以避免情感的波動,同時也銷毀會影響人類情感的一切事物,像音樂、書籍...等等。男主角在經歷過一些事情以後,決意加入反抗軍,進行反抗,最後就是推翻了當政者。裡面男主角修習的槍道很有趣,把功夫揉合開槍,強調利用這功夫可以減少被槍射到的機率,同時可以進行反擊,片子的後半不時可以看到男主角以此功夫幹掉一群人...
  • 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IMDB, Wikipedia),中譯:香水。這是由小說改編的電影,最早看到這故事,應該是在我五專畢業的前後,我在我二妹書桌上看到這本書,稍稍一翻,裡面的故事就吸引了我,讓我用很快的速度看完。事隔了十年,再來看電影,覺得電影拍得不錯,相當忠於原著,不會偏離太多。真的是很好看的電影,在主角要謀殺貴族的女兒時,我心裡甚至已經跟主角站到同一邊,擔心主角會失敗。電影配樂也很不錯,值得一看的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