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7, 2012

電影流水帳(2012/10/1~2012/10/15)

DSC08351_ZAG
  • The Hunger games (IMDB, Wikipedia), 中譯:饑餓遊戲。去年有看過書的三部曲了,所以看電影的目的就只是想要看看跟書上的差距有多少。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可是有些劇情的開展,並不如小說來的 清楚。例如,Rue (捲髮小女孩,很會躲)那一段,沒看過小說的人應該會覺得莫名其妙,電影裡只交代了「果」,就是他們一起設計去燒了物資,並沒有交代他們怎麼會認識並成為 好朋友。還有就是跟 Peeta 的糾葛,怎麼會又愛又冷的感覺。很多人都說劇情有點像是大逃殺,我個人覺得是不相同的類型,應該算是那種浩劫餘生,資源被強國掌握,被迫要照強國安排走的 的悲慘局面。為了走出這局面,男女主角以相較於以往不同的方式來反抗,而湊巧這就跟以往一直在地下游走的反抗勢力結合,這部分會在後續兩部電影交代。
  •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IMDB, Wikipedia), 英譯:Black & White Episode I: The Dawn of Assault。是電視劇的前傳,劇情有撲朔迷離到,然後也有誇張到,相當緊湊,還不錯看。徐達夫為了女人,冒險去做黑市交易,豈料卻捲入陰謀之中。然後 就跟吳英雄結合查案,最後發現是SPARK公司為利,要讓恐怖份子與海港城發生戰爭,然後解決危機這樣。整部片裡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戴立忍以標準國語解說為 什麼他要這樣做的部分,不,並不是戴立忍演技有問題,只是這樣的口音跟解說實在是讓人覺得有突兀感,就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