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5, 2012

Android螢幕解析度

需要寫一個程式同時支援平版跟手機,是故,螢幕解析度就是一個討厭的問題了。上網 Google 了一下,在 StackOverflow 裡看到一篇:Android : App support for multiple tablet screen resolutions,雖然還沒投票選出最佳答案。但是第一個回覆蠻中肯的,他建議先去看 Android 開發網站的這篇 Using new size qualifiers ,就是一般的就用原來的 layout,那平版就用 layout-sw600dp 或 layout-sw720dp ,甚至乾脆就用 layout-v11。總之,Android 開發網站上 Best practice 裡的 Support multiple screens 很值得一看,有提到設計的原則、圖形怎麼選用與縮放,也提到怎麼測試。
說真的,其實現在也不知道用的平板是那一塊,就先弄一般手機 layout 的就好,等知道了平板的解析度,再來調整也不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