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1, 2010

wine的慘事

98/365: ♫ Red, Red Wine...

有用 wine 跑 win32 application 的人都知道,常常會遇到 .dll 缺東缺西的。這一天,我自作聰明地就想,反正裝的是雙系統,如果把 .wine/drive_c/windows 跟 .wine/drive_c/Program files 直接指向 windows 分割區裡的 windows 跟 Program files 資料夾的話,應該就萬無一失了吧~

所以立馬就先把 .wine/drive_c 下的 windows 跟 Program files 更名,做 symbolic link 連到 windows 分割區下的 windows 跟 Program files,接著就跑 excel 試試看。哈哈~我真是太聰明了,果然可以執行,但是有一些錯誤產生,後來想說還是照網路上的教學文件,用 winetricks 裝上必要的元件,然後直接裝 office 2003 好了。所以就把 symbolic link 移除掉,把之前更名的資料夾改回原名,進行安裝。這次就可以順利跑起來了,不過沒有詳細去試。

然後,就想說要回 windows 去收信,結果,悲劇就發生了,Windows 一直重開機、一直重開機...試著用安全模式開進去,不行,也是會重開機。我猜想,應該是某些檔案被覆蓋或被修改了,所以我重回到 Linux 下,把 .wine 更名,然後執行 wine,看 wine 到底在 .wine 下產生了什麼檔案。我根據這些產生的檔案,去另外一台完好的 windows 下把這些檔案複製回來,放到 windows 分割區對應的路徑下。哈,這次可以進安全模式了,可是如果以正常模式開機,還是會一直重開機。既然可以進安全模式了,那麼,系統還原就派上用場,不過,只有一次,因為在windows還活著的時候,我把保留給系統還原的空間砍到最少。不幸的是,還原的結果是....失敗。

啊!!!!!沒辦法了,重灌吧!!!鄉親啊,千萬不要學我這樣子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