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9, 2023

電影流水帳(2023/01/01~2023/01/31)

Letitia Wright

 

  •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The Story of Fire Saga (IMDB, Wikipedia),台譯: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
  • 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 (IMDB, Wikipedia),台譯:黑豹2:瓦干達萬歲。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The Story of Fire Saga

蠻歡樂的電影,冰島上的 Lars 跟 Sigrit 從小就愛唱歌,一同組了團,期望日後可以參加歐洲歌唱大賽。長大以後,Lars 一事無成,父親嫌棄他只唱歌,不捕魚。Lars 一直懷抱著這夢想,直到一次爭吵後,他跟 Sigrit 決定去報名。冰島電視台本身不富裕,這次歐洲歌唱大賽又輪到冰島主辦,為了避免有人參賽,電視台老闆讓所有冰島的參賽者都上船開派對,然後把船炸了。沒上船的 Lars 跟 Sigrit ,就成了冰島的代表,參加歐洲歌唱大賽。

參加比賽的 Lars 跟 Sigrit 到巴黎參賽,Lars 在參加比賽之後,有一場出了大糗,跟 Sigrit 發生了爭吵,他失去了自己的方向,甚至打算不繼續參加了。回到冰島後,看到 Sigrit 仍然努力參加,冰島的其他人也鼓勵他,所以他後來醒了,再次回到巴黎,趕上最後一場決賽。Lars 幫 Sigrit 伴奏,要 Sigrit 唱出她寫的歌,最後奪得冠軍,一個快樂的結局。

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

一開始就是 T’Challa 不好的消息,他快死了,妹妹舒莉急著想做出心形藥草來救哥哥,但生命就是這樣,說走就走,舒莉沒能來得及做出藥草。事實上,做出藥草,也不一定能救回 T’Challa,人都會這樣,會歸咎與自責,舒莉很過意不去,她覺得是自己不好。時間很快的過了一年,王后來找舒莉,找他出去走走,王后已經釋懷了,她知道自己的女兒還沒,想開導她。突然,海底人出現。

聯合國剛發現海底也有汎合金,想作進一步調查,卻被攻擊,聯合國以為是瓦干達幹的。Namor 帶領的海底人也有汎合金,他們並不想被陸地人發現,所以想找出來探索海底汎合金的機器是誰做的,所以才來找瓦干達,要瓦干達找出那個人。瓦干達調查以後,知道機器是莉莉威廉斯做的,就派人去找了他。要帶莉莉回去瓦干達的路上,Namor 就帶人把他們劫走了。在海底,舒莉跟莉莉了解了 Namor 等海底人的由來。後來因為在處理事情的立場不同,大家意見有了分歧, Namor 海底人不想被發現,跟瓦干達起了爭執,兩邊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王后因為這次的爭執,死掉了,舒莉很生氣,很努力的研究新型藥草。透過從 Namor 那邊拿到的手鍊,她找到了做出心型藥草的方法。舒莉吃了心型藥草以後,見到了他的堂哥,堂哥跟他說了,你自己明白為什麼會看到我,舒莉很驚訝,也很生氣,就醒了。

接下來,舒莉成為了繼任的黑豹,跟 Namor 展開對決,兩邊打的難分難解。打到後來舒莉打贏了 Namor ,她放下了要復仇的心,放過 Namor ,只是要 Namor 海底人不要再打瓦干達,Namor 答應了,舒莉同時也答應,會對 Namor 海底人的事情保密,不讓人類知道這件事情,就這樣,事情算是圓滿落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