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2, 2023

電影流水帳(2022/12/01~2022/12/31)

Halle Berry & Pedro Pascal

這次拖了很久,主要是時間不夠,假日的時間有蠻多都拿來做公司的事情,已經有點失去平衡。

Enola Holmes 2

Enola 在上集之後,開了店,接收委託,但生意很差,就在決定要收攤不做的時候,有一位在火柴工廠工作的女孩 Bessie 前來委託,說他的女伴 Sarah 不見了,想請 Enola 尋找 Sarah。

Enola 就開始進行調查,調查到後來,這件調查居然跟哥哥 Sherlock 的調查也有關係,就攪到一起了。

整件事情大略是這樣子的,火柴工廠使用便宜但有毒的原料來製造火柴,藉此獲得暴利,同時也遮掩有女工因慢性中毒而死去的事情。Sarah 跟她的男友 William 得知了火柴工廠的祕密,想要揭發這個祕密。William 是這家工廠老闆的兒子,陷入一個糾結、複雜的狀況。後來 Sarah 就只能躲起來,這也就是 Bessie 以為她消失的原因。Sherlock 調查到這工廠的金流跟 Moriarty 有關係,也循線調查到這邊。最後就是揭發、解決了整件事情

整體來說,延續了上集的節奏跟風格,表現持平。這集有交代 Enola 的心情轉折,創業不順利,不敢面對自己喜歡 Tewkesbury 的事情,後半段也被捕,然後被媽媽以其媽媽的好友救出,真的是很多事情。看到這邊,我想應該還會有第三集吧,當作是一個結束。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之前是在某篇文章看到這故事,後來才知道有翻拍成電影,故事蠻有趣的。

有個男孩跟一個女孩告白失敗,後來就一直請女孩吃早餐。女孩不領情,本來想把早餐丟掉,她的好友覺得浪費,再加上當時缺餐費,就自告奮勇吃掉。這一吃,就吃了一整年,後來事情講開,兩人就認識了。之後才知道男孩其實早就知道早餐是被另外一個人吃掉,所以故意一直送早餐,想透過這機會能認識。

總之,緣份就是這樣,很莫名其妙的發生。

Moonfall

幾天前在 HBO 看了 Moonfall,這是一部特效片,感情鋪陳不夠,有些場景想帶這部份就顯得很薄弱。不過我覺得故事設定蠻有趣的,說月球是個巨型空心的結構,因為有狀況,導致裡面的核心無法提供動力讓月球維持在軌道上,就慢慢愈來愈靠近地球。那月球怎麼會是空心的?原因是遠古的外星人打造用來延續生命的。遠古的外星人在文明發展到極致以後,研發了機器人,但這些機器人卻變了,導致整個文明毀滅。為了宇宙的生命延續,文明的殘存者挖空了小行星,把電腦植入,讓這些小行星到其他星系去試著延續其他的高智慧生命,月球就是其中一個小行星。這些機器人在摧毀整個文明以後,緊追在後,在銀河系找到月球。

故事基本就是圍繞著月球這件事情,有一方的主張要把月球給炸了,另外一方則是覺得應該要掌握這一點點的可能性,去探究月球。反正後來就是上了月球,發現地球內部真的是個空心結構,也了解了來龍去脈,於是協助外星人的電腦,打趴了這些試圖摧毀月球的機器人,最後地球得救,月球也留下,世界和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