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7, 2023

電影流水帳(2022/10/01~2022/11/30)

A defaced subway advertisement for the movie “The Hitman’s Bodyguard” (2017) spotted in the Cortlandt Street subway station in Lower Manhattan.

The Hitman’s Bodyguard

娛樂性很高的片,有動作、有槍戰、有嘴賤的鬥嘴,也有搞笑,蠻歡樂的。

Michael 是個保鏢,但因為某次陰錯陽差,要保護的對象被幹掉了,他從鼎鼎大名的 3A 等級,落到很差的等級,只能接一些零星的案子過活。Vladislav 是某獨裁國家的總統,利用他的權力跟金錢,引起國際動亂,被國際法庭起訴。而 Darius 是個殺手,受雇殺了很多人,被捕入獄,CIA 需要他出庭作證 Vladislav 的罪行。

Vladislav 怎麼可能會放過能出庭指證他的人?於是他找了殺手,幹掉每個 CIA 找來出庭的証人,這次當然也不放過 Darius 。CIA 派了大批人馬保護 Darius,但 Vladislav 找來的殺手太厲害,CIA 的人都被幹掉,裏面認識 Michael 的 Amelia ,是 Michael 的前女友,他知道 Michael 很可靠,就把 Darius 托付給 Michael,要 Michael 保護 Darius ,送他安全出庭。Michael 跟 Amelia 談好條件,就接下這任務了。

一個是保鏢,一個是殺手,行事上本就南轅北轍、風格迥異,一路上打打鬧鬧,幹掉 Vladislav 派來的所有人。到了後來安全送 Darius 到目的地的時候,Darius 才告訴 Michael,當時害他落入差評的事件,就是他剛好看到要暗殺的對象,順手幹掉的。Michael 超不爽,就跟 Darius 鬧翻了。後來,Michael 靜下心來聽進 Darius 勸告,回頭到法庭上去幫忙 Darius 避免被 Vladislav 的人暗殺,兩人最終握手言和,平安落幕。

讓子彈飛

買官的故事,在第四台看了好幾次的片段,這次總算用 Netflix 看完。

馬邦德買了個官,在上任途中,被張麻子伏擊,為了保命,馬邦德謊稱馬邦德死了,自己是師爺,說張麻子可以頂替這位子上任。張麻子始終也沒說自己是張麻子,馬邦德也不知道這位是張麻子,于是乎,張麻子就這樣上任了。

到了縣城,張麻子發現張麻子只是個恍子,真正的權力是在黃四郎這個富翁身上。黃四郎、張麻子、馬邦德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相互探底、勾心鬥角,想要探出彼此的底細。經過幾次衝突跟協調以後,黃四郎跟張麻子達成協議,黃四郎出錢讓縣長張麻子去打土匪張麻子,一行人浩浩蕩蕩出發,在半路上,縣長張麻子被假的土匪張麻子給伏擊了,打了一場以後,縣長張麻子逮住假土匪,問供以後,得知黃四郎真的就是背後的那隻手。縣長張麻子超不爽了,就回去縣城發錢、發彈藥,想要發起反抗。透過替身黃四郎,才真正的鼓動起縣城的人一同反抗,攻入黃四郎豪宅。最後黃四郎家財散盡,落入窘況,張麻子等人也散伙,不再當土匪。

Molly’s Game

半敘事、類似紀錄片的手法來拍 Molly 的故事,我還滿喜歡這樣的電影,第四台帶到時,會被帶進劇情裡。

Molly 從小時候起,父親就栽培她做一個滑雪選手,Molly 對父親的嚴苛不滿,去大學念法律以後就不再回家。她邊唸書邊打工,透過打工的事務所,她了解了地下賭盤的生態,從而發現這很好賺。後來打工的事務所解僱她,她就自己出來作地下賭盤。生意愈做愈大,看了很多名人、富翁的揮霍跟起落,在經歷過許多之後,她被起訴、扣押,她出了書,找律師 Charlie 幫忙。Charlie 本來是不想幫忙的,但因為女兒還有書裡講的事情實在是很吸引他,就決定幫了忙。Charlie 跟 Molly 幾次訪談與取得 Molly 第一手資料以後,了解了整個事情的經過,明白 Molly 是有在用心保護每個賭客的。最終 Molly 跟 Charlie 在法庭上取得了優勢,不被起訴。Molly 後來跟父親和解,不做賭盤了,回頭滑雪。

銀魂

看這部真人電影之前,建議先看過漫畫或動畫比較好,後面有些部份若沒看漫畫或動畫,真的比較沒辦法投入。人物的還原度我覺得蠻高的,蠻多地方很搞笑,但現在我卻想不起來故事在講什麼。

故事記得是在講妖刀紅櫻的事情,打造紅櫻的村田鐵矢的妹妹村田鐵子委託萬事屋阿銀去調查妖刀的事情,正巧街上也頻傳有人被殺掉的事件,阿銀就展開調查。後來發現妖刀跟之前昔日同窗還有鬼兵隊有關係,為了阻止他們,就打了起來,後面就不太記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