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1, 2022

電影流水帳(2022/09/01~2022/09/15)

152555_TH029744

 

  • Ghostbusters: Afterlife (IMDBWikipedia),台譯:魔鬼剋星未來世。
  • Space Cowboys (IMDBWikipedia),台譯:太空大哥大。

Ghostbusters: Afterlife

故事的起點我覺得起的不錯,之前有看到這片的訪談,主要的演員原本都不願意出來演,一方面是有位演員已經身故,一方面也是沒有好的故事題材,後來就是因為這個新的故事讓大家都願意出來,終於促成這個故事。

故事發生在一個偏僻的小鎮,Callie 的父親就是之前 Ghost buster 的成員 Spengler ,Spengler 走了,再加上 Callie 的經濟狀況不佳,只好帶著兩個孩子回去父親住的小鎮,接收父親的遺產。Spengler 本身就家徒四壁,只留下那個房子。Callie 一家人來到這小鎮以後,女兒 Phoebe 頻頻遇到怪事,他沒有跟媽媽說,反倒自己去摸索。Phoebe 是個非常關鍵的角色,透過她的調查,把周遭的人、事、物都串了起來。

Spengler 之前離開 Ghost buster ,主要是 Ghost buster 慢慢沒落,失去了名氣,再者是在這小鎮發現了 Gozer ,他在此設置機關來鎮壓,並設法捕捉。他死去的那天,就是他試著捕捉,但失敗。在 Callie 一家人來到這小鎮以後,Gozer 的法力也愈來愈強大,機關慢慢失去效力。經過幾次事件,Gozer 找到了兩個使徒,一個是 Callie,一個是 Phoebe 的老師 Gary,透過他們的幫助,Gozer 逃離了 Spengler 設下的機關。Phoebe 透過祖父留下的資料,知道了 Gozer 的事情,他不想讓祖父的努力白費,就聯絡了之前 Ghost buster 的成員,並且自己跟哥哥、哥哥的朋友,一同設下機關來對抗 Gozer。但他們對捉鬼機關不熟悉,眼看 Gozer 很快就要打贏。這時候之前 Ghost buster 的隊員跟祖父的鬼魂出現,一同對抗 Gozer ,最終封住 Ghozer。

Space Cowboys

時間一開始是 1958 年,一個原本要上太空的小組因為經費的緣故,被裁撤了,小組成員 Frank 跟 Hawk 因為這事情鬧翻,相互指責,總之,後來就解散了。

經過幾十年後,NASA 有了狀況, NASA 之前幫俄國發射一顆衛星,並且做維護,可是這顆衛星大限已到,而且沒辦法遙控處理,上面的系統正巧就是 Frank 設計的。NASA 的主事者 Bob 就是裁撤 Frank 一組人的人,因為之前裁撤的事情,Bob 跟 Frank 鬧的不愉快。但是,事情發生了也沒辦法,只好找 Frank 回來幫忙。Frank 想圓之前的夢想,就跟 Bob 談了條件,只要讓 Frank 上太空,就願意幫忙。Bob 沒辦法,只能答應。

Frank 去找了 Hawk 等人回來,開始接受身體檢查跟體能訓練,在一邊體能訓練的同時,也教授第二組人該如何維修,這是 Bob 要求的。經過一番波折以後,兩組人一同順利上了太空開始維修。Frank 跟 Hawk 卻發現這顆衛星有很大的問題。俄國人在這顆衛星上擺了彈頭,這下問題大了,一方面是誠信問題,當初找 NASA 幫忙發射,你卻擺了彈頭,另一方面是如果墜毀炸到人,這死傷恐怕很慘重。第二組人是年輕人,只想完成任務,卻出了狀況,Frank 幾個人只能幫忙擦屁股,避免讓彈頭掉到地球。所以 Hawk 犧牲自己,利用動力設備,把這彈頭往太陽推,其他人則利用剩下的設備設法平安降落。最後,剩下的人順利返回地球。

故事蠻有意思的,在處理情感的部份,有些不是很完整,所以顯得有點突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