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7, 2022

電影流水帳(2022/07/01~2022/07/31)

Elizabeth Olsen & Paul Bettany


  •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IMDB, Wikipedia),台譯: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 Spider-Man: No Way Home (IMDB, Wikipedia),台譯:蜘蛛人3-無家日。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看這部之前,最好先看「蜘蛛人3-無家日」跟「汪達與幻視」,會比較好理解為什麼奇異博士會提到多重宇宙,還有為什麼汪達會失控。簡單的說,都是對愛的執著,一個是對前女友的愛,一個是對孩子跟幻視的愛。

一開始就單刀直入地深入奇異博士的夢境,艾美莉卡被怪物追殺,奇異博士拯救她,隨即夢就醒了。持續發生這樣的夢,讓奇異博士感到困擾。這天奇異博士在真實世界處理事情時,怪物與艾美莉卡就出現了,奇異博士隨即施展法術拯救了艾美莉卡。事後,艾美莉卡跟奇異博士說明來龍去脈,原來艾美莉卡有穿越時空的能力,在某次事件後,他一直被怪物追著跑。奇異博士沒有頭緒,他決定去找汪達求助。

在跟汪達聊時,奇異博士感到不對勁,明明還沒說明來意,汪達就知道是艾美莉卡。奇異博士隨即想通了事情經過,原來就是汪達派怪物追著艾美莉卡跑,想要取得艾美莉卡的能力,以跳躍到另外一個宇宙去跟自己的孩子相會。奇異博士要守護艾美莉卡,汪達想活捉艾美莉卡,兩方就打了起來。奇異博士打不過汪達,跟著艾美莉卡的能力跳躍到另外一個宇宙去了。汪達無法跳躍到另外一個宇宙,就藉由黑暗魔力持續的追殺著奇異博士跟艾美莉卡。打打逃逃的,奇異博士遇到了許多其他宇宙的奇異博士,每個宇宙的奇異博士個性都不一樣,但同樣都為了愛而有所偏差。奇異博士跟艾美莉卡在這樣的歷程裡,心態慢慢的改變,放下了對克莉絲汀那份執著的愛。

最後奇異博士跟艾美莉卡說服了汪達,告訴他到另外一個宇宙,是會導致那個宇宙的汪達失去孩子的,你應該要放下。汪達接受了失去孩子跟幻視的事實,也捨棄了黑暗魔力。奇異博士跟艾美莉卡回歸到原來的宇宙,故事到這邊結束。

Spider-Man: No Way Home

湯姆弟的蜘蛛人第三集,故事加入多重宇宙把之前的兩個蜘蛛人串接起來,收尾的不錯。

Peter 因為上集的關係,身份曝光,有些人相信神祕法師是好人,蜘蛛人殺了他,這樣的誤會造成輿論譁然。Peter 跟好友每天被跟拍,日子開始變得不好過,再加上三人都沒被麻省理工學院錄取,Peter 很難過,覺得都是自己害的,就跑去找奇異博士,想請他幫忙。奇異博士很同情 Peter ,再加上之前曾經患難與共,決定幫他一把。奇異博士隨即念起咒語,要施展魔法讓大家忘記 Peter 是蜘蛛人的事情。但施展過程中,Peter 更動了三次,讓奇異博士的魔法出了狀況。

是的,奇異博士的魔法把其他宇宙的蜘蛛人對手都召喚過來了,像是綠惡魔、八爪博士、沙人、電人、蜥蜴人等等的。奇異博士很生氣,要 Peter 想辦法把這些人捉過來,他再用魔法把他們變回去。Peter 只好協同好友,把這些人找回來。梅嬸發現這些人都有些缺憾,就跟 Peter 說,你應該要幫幫他們。但好心被雷親,綠惡魔殺了梅嬸,Peter 非常自責,也很消沉。沒多久,奈德用王留下的手環打開了傳送門,找來了同樣被魔法召喚來的兩個蜘蛛人。兩人以自身遭遇鼓舞 Peter,經過一番轉折,Peter 決定要遵循梅嬸遺願,幫助這些人,3個 Peter 隨即合作開發解藥。

最後三人一同幫助了這些人,奇異博士隨即釋放了被禁錮的魔法,但奇異博士無法控制魔法,Peter 見狀,決定讓所有人都遺忘 Peter ,奇異博士才得以控制魔法,所有人都回到原來的宇宙去。Peter 付出的代價也很大,包括好友,都忘了 Peter,他只能重新開始人生,以蜘蛛人跟 Peter 的雙重身份繼續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