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7, 2022

電影流水帳(2022/05/01~2022/05/15)

Humans - Reboot Recharge Rebel - Bus Poster 1189

  •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IMDBWikipedia),台譯:媽的多重宇宙。
  • Eternals (IMDBWikipedia),台譯:永恆族。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蠻有意思的一部電影,因為眾多影評都給了好評,所以趁著勞動節就去看了。

這是講母女和解的故事。媽媽撐起了這個家,但實際上這個家已經要分崩離析,女兒不想待在家裡,丈夫想離婚,父親則是失智,經營的洗衣店也因為被查稅的關係,可能要倒閉了。就在這個要命的時刻,世界發生了變化,其他宇宙的丈夫前來,導致媽媽所看到的世界發生了變化。經過一番冒險以後,媽媽慢慢了解到世界並不是自己所以為的那樣子,其他宇宙的丈夫前來則是因為女兒。經過幾番波折,媽媽認知到自己想要的是維繫家庭,也認知到自己所用的方法不對。所以她改變了自己,這個改變解決了多重宇宙的問題,也融化了自己跟女兒之間的鴻溝。

故事的最後有了快樂的結局,這是一部蠻奇幻的電影,也是一部值得自己去省思的電影。很多時候,做一件事情的方法不只一種,面對事情的態度也不只一種,有時候需要多想想,有時候需要多試試,這些都可能會帶來不同的結果,事情的結果不一定只有一個,唯一不變的是世界持續在變。

Eternals

這部電影跟之前漫威的風格不太一樣,雖然特效蠻多的,但是故事不太一樣了,這次故事講的是背叛跟愛。

簡單說,永恆族是保姆,他們扶植星球上的生命,讓他們有足夠的智慧,以便能讓天神族所佈下的種子能吸取這星球的力量而茁壯。天神族同時也創造出另外一個種族,變異族,讓永恆族能有一個目標能持續的運作。在天神族的種子茁壯以後,永恆族會被洗腦,並派到另外一個星球去。

地球上的永恆族在打倒變異族以後,因為沒接收到天神族的指令,就融入了人群生活。有一天,變異族再次出現,永恆族 Sersi 則發現這變異族居然有了新的能力,於是 Sersi 踏上尋找其他永恆族的旅程。隨著永恆族慢慢集結,真相也慢慢浮現,他們知道了永恆族要做的事情,也就是地球即將要因為「神現」而滅亡。跟地球人友善的 Sersi 決定要阻止地球滅亡的命運,但永恆族裡的 Ikaris 不贊同,就分為兩派,打了起來。到最後,Ikaris 因為之前對 Sersi 的感情改變了念頭,一行人終於阻止了「神現」。隨後 Ikaris 自盡,有些人決定留在地球,有些人則決定進行星際旅行,去告知其他永恆族這件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