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31, 2022

電影流水帳(2022/04/16~2022/04/30)

Mary Elizabeth Winstead

The Shape of Water

導演是拍「環太平洋」跟「地獄怪客」的吉勒摩·戴托羅,這次題材跟「羊男的迷宮」一樣,是走怪誕路線的。但,故事是個愛情故事。

清潔女工為一個實驗室打掃,實驗室裡住著一個水底的生物,因為天天接觸,她對這個水底的生物有了感情。研究這個生物的博士是蘇聯人 (還是納粹?我忘了),他知道美國這邊想要處理掉這個生物,於是他很積極給祖國建議,希望運回祖國去研究,但祖國那邊不聽,他得知清潔女工想救出水底生物,就轉而幫助她。清潔女工透過博士幫忙,算是順利的將水底生物帶回家裡。研究室裡的生物不見了,研究室裡的高層介入調查,經過一番調查,發現博士不單純,也輾轉找到可能是清潔女工做的。但這段期間,清潔女工跟這個水底生物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也有了更深的牽絆。清潔女工也知道不能留生物太久,即將到來的雨季是最好的時間點,就決定了雨季的那天進行。在那天,他們一起到了港邊,追查的人也循跡而至,開始一番拉扯。最後,清潔女工死了,追查的人也死了,水底生物帶走了清潔女工,賦予她新的生命與水底生活的能力,故事就這樣結束。

Kate

女殺手凱特的故事,現在想起來沒什麼特別的亮點,當時是衝著女主角去看的。

凱特某次暗殺,殺了一個女生的父親,這個女生的父親跟幫派有關係,凱特因為這小女孩的關係,有點內疚。匆匆經過數年,凱特想退了,就跟他的經紀人說,這次做完就退了。出任務前夕,她去酒吧喝酒,跟某個人發生了關係,想不到就因為這樣,她中毒了,是因為放射性元素而導致的毒,整個人變得虛弱。她必須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去釐清為什麼自己會中毒,又是誰害的。在這個追查的過程裡,她認識了一個女孩,想不到就是之前那個女孩,也因為這樣,她發現自己捲入黑幫奪權的陰謀裡。追查到最後,她發現合謀害她的人裡,居然有自己的經紀人。她很心痛,但也沒時間了,於是她用最後的力氣幫了女孩,也殺了自己的經紀人,最後就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