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5, 2022

電影流水帳(2022/01/01~2022/01/31)

Kristen Wiig OFFICIALLY Confirmed as Cheetah for Wonder Woman 2

  • Godzilla vs. Kong (IMDB, Wikipedia),台譯:怪獸大戰哥吉拉。
  • Wonder Woman 1984 (IMDB, Wikipedia),台譯:神力女超人1984。

Godzilla vs. Kong

剛好在轉第四台時轉到,就一路看下去了。開始看的地方是金剛還有島上的小女孩被帶走,要被帶去地底世界拿東西。附近的哥吉拉感應到金剛,就跑過來,金剛被放出來跟哥吉拉對打,打一打,哥吉拉感應到香港那邊有更驚人的生物反應,就跑過去了。小女孩還有金剛這邊後來就去地底世界拿東西,這部份算是被設計,其實是生物科技公司想要取得東西來製造機械哥吉拉,透過金剛幫忙拿到,就撤了。

撤了之後,香港那邊的機械哥吉拉就啟動了,哥吉拉過來以後,就跟機械哥吉拉打起來。小女孩跟金剛一行人回到地表後,金剛奄奄一息,小女孩感覺到金剛快掛了,告訴科學家。科學家就用強力的發電機去電擊金剛,讓他心臟恢復跳動。恢復以後,小女孩透過手語告訴金剛,哥吉拉是善良的,機械哥吉拉是壞蛋,於是金剛就幫手哥吉拉,一起打擊機械哥吉拉。最後,聯手把機械哥吉拉幹掉了。

在這段期間,穿插了哥吉拉2-怪獸之王裡 Madison 的副線,他們透過線索查到生物科技公司不懷好意,進而到了香港。在金剛、哥吉拉與機械哥吉拉打成一團時,他們破壞了機械哥吉拉的電腦,讓金剛、哥吉拉有了反擊的機會。這部電影就是娛樂片,接續著前面的金剛骷髏島、哥吉拉、哥吉拉2-怪獸之王看下來,還算不錯。

Wonder Woman 1984

這集的寓意蠻深的,講的是人類的慾望。主軸是許願石,這顆許願石可以讓人的願望實現,但是在實現的同時,人也會失去一樣珍貴的東西,這樣珍貴的東西並不是自己可以決定了,而是由許願石決定的。

戴安娜在博物館認識了不起眼的芭芭拉,透過她,看到了這顆許願石。許願石上的拉丁文,說可以實現許願者的一個願望。戴安娜就跟芭芭拉閒聊起來,當時沒多想,心裡就說了自己希望 Steve 回來。而芭芭拉則是許願了希望自己可以跟戴安娜一樣。沒多久,戴安娜真的遇到了 Steve ,她欣喜若狂。而芭芭拉則是發現自己變得有魅力了,而且有了強大的力量。也透過此,她知道了戴安娜這個人不簡單。

失意的石油商人 Maxwell 不知道怎麼樣知道有這顆石頭,他到博物館接近芭芭拉,並且偷走了許願石。他許願,希望自己變成這顆石頭,換言之,Maxwell 有了可以幫別人實現願望的能力。他開始幫人實現願望,同時也透過這個來進行利益的交換。

戴安娜發覺了怪異之處,跟芭芭拉聯手進行調查,發現了在歷史裡,這顆許願石導致許多國家、王朝的覆滅。這些都是因為願望,在實現願望的同時會奪走許願者的珍貴事物。要阻止這一切,就必須收回自己的願望。捫心自問,這真的很難,在自己已經享受到願望所帶來的好處時,很難去放手,將願望收回。戴安娜此時也發現了這件事情,他想要把 Steve 留在身邊,但他身上也漸漸失去神力。芭芭拉更是不願意,他不想變回以前那個不被人重視的邊緣人。

戴安娜在 Steve 的鼓勵下,收回了自己的願望,Steve 消失,她哭著前去阻止 Maxwell 。跟芭芭拉打了一架,然後說服了 Maxwell 以及其他許了願望的人,收回自己的願望。

看到這邊,我就想到鋼之煉金術師所說的「等價交換」,天底下沒有平白無故掉下來的,你必須要做出交換。至於要交換些什麼,就得看自己怎麼去取捨,達到一個平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