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4, 2020

電影流水帳(2020/06/21~2020/06/30)

August 18th, 2010 | 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European Premiere
  • Gemini Man (IMDB, Wikipedia),台譯:雙子殺手。
  • Jumanji: the next level (IMDB, Wikipedia),台譯:野蠻遊戲-全面晉級。

Gemini Man

雙子殺手,記得是去年上映的片,蠻快就在第四台上片了,我忘了是哪一台,猜想可能是疫情的關係。劇情還不錯,不過說要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就說不出來。

Henry 是個殺手,嗯,應該算吧,是幫國安局出不可告人的任務的。Henry 在一次任務以後,決定退下來,想要好好過生活。但是呢,國安局不放過他,派了人去監視他,並且打算將他滅口。Henry 當然沒想那麼多,也不知情。他去港口租船釣魚,在售票口遇到 Danny ,一個漂亮又風趣的女孩子,誰不動心呢?聊了幾句,確認彼此好感之後,就約了晚上吃飯。

Henry 出海釣魚,是要跟以前的好友聯絡,聊了好一陣子,好友透漏了國安局可能會派人來對付他,Henry 記住了。Henry 離開之後沒多久,他的好友就被國安局滅口了。Henry 晚上跟 Danny 吃飯,聊了幾句,Henry 就問了 Danny ,你是誰派來的?Danny 有點吃驚,看 Henry 其實沒惡意,就乾脆地說出了自己的出身跟來意,兩人反而聊開了。Henry 送 Danny 回家,Danny 發現家裡怪怪的,於是拿出了槍,準備禦敵。就在鬼影幢幢之際,Henry 闖了進來,表明這些人是來追殺他的。兩方立刻知道,除了監視Henry的人 (Danny)之外,還有另外一股勢力,兩人就開始邊打邊逃了。

然後我去處理了一些事情,隔了一陣子才回來接著看。兩人已經遇到那個以 Henry 基因製造出來的年輕人 Junior 了,他們也搞清楚了大致的事情經過,並且設計了 Junior ,告訴了他真相。最終是三人聯手去對付大魔王 Clay,並且解決了他。末了,Henry 跟 Danny 過著退休生活,Junior 到學校念書,去過他以前沒有經歷過的生活。

Jumanji: The next level

我個人覺得,不一樣的角色扮演,衍生出不一樣的趣事,我覺得編劇這一手相當不錯。新秀演員 Awkwafina ,加上老牌演員:Danny DeVito, Danny Glover ,的確也激盪出不少有趣的事情。但我仍然覺得這集續差了,沒有前集來的好看。

在上次的經歷之後,四人在現實生活成了好朋友,定期聯絡,但 Spencer 陷入了情感與社群的焦慮,他覺得自己不夠好,也不適合跟 Martha 在一起,就疏遠了 Martha。這次聖誕節從紐約回到家裡,Spencer 得跟爺爺住在一起,隔天本來是要跟其他三人碰面的,但 Spencer 左思右想,覺得應該回到遊戲裡去當 Dr. Xander,想拾回那時的感覺。於是他組裝了之前留下的遊戲機,於是就進到遊戲裡了。

隔天,其他三人,Martha, Fridge, Bethany 碰面聊了幾句以後,想說怎麼 Spencer 還沒來,打了電話也沒人接,就決定到他家裡看看。到 Spencer 家,正巧 Spencer 爺爺多年沒見、已經翻臉的朋友(Milo)來找 Spencer 爺爺(Eddie),Eddie 跟 Milo 小吵了一下,三人打過照面後,分別去找 Spencer ,找了好一會,才在地下室找到遊戲機。三人心想,事情大條了,看來得再進去野蠻遊戲裡救他出來。Fridge 不太樂意,他覺得很不爽,但在 Martha 跟 Bethany 感召下決定還是進去。不過這次有些不一樣了,Bethany 沒進去,Martha、Bethany、Eddie 跟 Milo 進去了。進去以後的角色除了Martha仍然是Ruby之外,其他人的角色都不一樣了。

一行人就跟上集一樣,邊解任務,邊尋找 Spencer 。在尋找的過程裡,Eddie 跟 Milo 化解了多年來的心結,當初 Milo 拆夥餐館,是因為覺得錢賺夠了,要好好享受生活,就把餐館轉手賣掉了。但他沒想到 Eddie 的樂趣就是在餐館工作,一拆夥,反倒惹怒了 Eddie,這一氣就氣了好幾年。Spencer 也化解了新裡的對愛情與工作的焦慮,他明白了 Martha 的想法,也讓自己恢復了跟 Dr. Xander 一樣的勇氣。

在外面的 Bethany 沒進遊戲裡,她心急如焚,趕緊去找了之前的機師 Jefferson,請他幫忙修復遊戲機,一起進去遊戲裡。一群人總算是會合了,他們也透過奇妙顏色的湖水把角色換了回來,接著打敗大魔王,結束了這個遊戲。

故事的最後,揭露了 Milo 去找 Eddie 的原因,大夥要離開遊戲,但 Milo 想要留下來,因為 Milo 得了絕症快死了,所以想留在遊戲裡。大夥尊重 Milo 想法,就離開了遊戲,大概就這樣子。
嗯,寫到這邊,我想我大概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沒有前集來的好看了,因為導演想講的事情太多了,角色也有點太多,每個人都要有戲,導致劇情有點冗長,節奏也鬆散,沒有那種緊湊感,真的是蠻可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