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5, 2020

電影流水帳(2020/06/11~2020/06/20)

Sigourney Weaver

Galaxy Quest

之前有看電影神搜的介紹,再加上有喜愛的石內卜 (Alan Rickman) 跟 Sigourney Weaver 演出,再加上又剛好在 HBO 看到,就順著從中間的地方看完了。

故事就一群演影集的演員被外星人捉走,那外星人為什麼捉他們,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演的影集就是講太空冒險故事的。外星人看了他們演的影集,以為他們就是真的星際艦隊,有能力、有勇氣,可以幫助他們對抗壞蛋。演員們在知道這種情況之後,知道外星人誤會他們了,可是外星人又非常仰慕他們,只好不上不下的配合著演下去。只是事情這樣下去不行,早晚會被外星人知道他們只是個演員。在受到壞蛋外星人持續進逼的威脅後,這些演員們也開始轉換了自己的想法,想要好好的幫助這些老實的外星人。當你真的把自己當作是英勇的星際艦隊之後,做出來的也就跟英勇的星際艦隊一樣了。到了後來,外星人知道了他們只是演員,演員們也坦承不諱,但演員跟外星人仍然相互幫助,一起打敗了壞蛋外星人。

有時候人缺的就是相信自己,在不相信的情況下,就會被自己困住。這些演員們原本只是逢場作戲,到了後來,認為自己是可以辦的到的,於是他們就真的辦到了。我的老同學說,我是個自我否定很強的人,是的,的確算是,我的確會懷疑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可以做到。現在也算是慢慢能淡然處之,該做些什麼就去做,該嘗試什麼就去嘗試,這樣才能真正知道能不能做到。

दंगल

在電影台看好幾次了,這次總算是完整看完,很讓人感動的故事。

爸爸過往是個摔角選手,得獎紀錄輝煌,但因為家庭因素,決定放棄摔角事業,回歸家庭。本來想生個兒子來承繼摔角,但往往事與願違,跟太太生了四個女兒。就在心灰意冷的時候,一次女兒的打架事件,讓他發現了兩個女兒吉塔跟巴比塔的天賦,於是跟太太講好,要花一年的時間來訓練看看,如果不行,就放她們回去唸書,不再摔角。吉塔跟巴比塔很不樂意接受這樣的訓練,在學校被同學笑,鄰居也笑他們家怎麼會讓女兒練摔角呢?讓吉塔跟巴比塔轉變念頭的,是一個同學的婚禮,他們的同學也才十幾歲,就被嫁出去了。她哭著跟吉塔跟巴比塔說,「我很羨慕你們,你們的父親選擇了一條可以讓你們未來可以自由選擇的路,像我,就沒得選。」吉塔跟巴比塔這下才明白父親的苦心,於是轉了個念頭,認真接受父親的訓練。

在父親有心栽柳,而柳樹 (吉塔跟巴比塔) 又爭氣的情況下,一邊訓練,一邊以賽代訓,吉塔跟巴比塔漸漸打出了名氣。甚至打進了大學,參加了學校的摔角隊。吉塔上了外地的學校後,迷失了自己的方向,跟父親起了衝突。在參加校際比賽時也因為沒有認真練習而沒拿到好成績。後來,妹妹巴比塔也跟著上了大學,吉塔才因為妹妹巴比塔跟父親和解。爸爸也離開,住到學校附近,就近指導吉塔,吉塔重新找回方向,慢慢也有了好成績。

很快就到了大英帝國運動會,吉塔跟巴比塔也代表國家參加了摔角比賽。巴比塔沒懸念的,拿到冠軍,吉塔則是在四強賽遇到了勁敵,父親預先看過對手比賽影片,指導了吉塔,順利進入決賽。吉塔的教練卻因此眼紅,在決賽當天,找人隔離了吉塔的父親。吉塔陷入苦戰,比賽快結束的時候,吉塔想起了父親的教誨,「爸爸不能時刻都能來就你,你要靠自己。」,並且想出對策,巧妙的誘敵,並使出後背摔,漂亮地拿下分數,取得優勝。

我從電影學到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你必須要時刻充實自己,讓自己可以站到一個能做出好選擇的位置。也許,隨遇而安是比較輕鬆的選擇,但是在事情來的時候,往往會驚慌,甚至後悔自己之前沒有好好的做好準備。第二件事情就是,無論在什麼緊急的情況,保持冷靜與理智,才是致勝的關鍵所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