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3, 2020

電影流水帳(2020/05/11~2020/05/31)

Q'Orianka
  • Secret Superstar (IMDB, Wikipedia),台譯:隱藏的大明星。
  • Dora and the Lost City of Gold (IMDB, Wikipedia),台譯: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

Secret Superstart

早上吃早餐時,轉到Fox Movie,剛好「隱藏的大明星」剩下30分鐘。茵希雅去了孟買,跟沙克帝在告別,沙克帝跟她說,我雖然每次被提名都沒得獎,但像你這樣的才華,就跟汽水裡的泡泡一樣,是會自己浮上去的,會慢慢的發光發熱。沒多久,場景帶到茵希雅家裡,茵希雅跟媽媽說,我去了孟買找了沙克帝,我覺得你應該要離婚,我可以靠唱歌來養你跟弟弟。媽媽很驚訝也有點生氣,告訴他你怎麼可以自己去孟買,回來還叫我離婚。對,茵希雅長期受到丈夫的暴力對待,兒女都看不下去。這場爭執在母親斥責女兒後結束,茵希雅跑回房間去,這時奶奶走了過來,跟茵希雅說了她媽媽當時懷她的事情。本來在知道懷的是女兒以後,是決定要墮胎的,但是茵希雅的媽媽逃走躲起來,到了十個月後才抱著孩子回來求情說,下次一定會生個男生的,現在孩子也生下來了,我們就撫養她吧。

茵希雅這時才知道當初媽媽並不是她所想的那樣懦弱,而是鼓了很大的勇氣逃走,才生下她。於是她放下對媽媽的怨,配合媽媽一起準備搬家的東西,再過一陣子全家跟父親一起去沙烏地阿拉伯工作。電視上一直在播報著「隱藏的大明星」的報導,這個女孩蒙著面,彈著吉他唱歌的影片透過Youtube頻道在全國各地走紅,但是沒有人知道她是誰,只有她的好友跟沙克帝知道。但電視上一直在播放著,媽媽也或多或少猜到了,她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看著最近女兒落寞的神情,也想著自己的處境,心疼,但是好像也不能做些什麼。在茵希雅學期結束後,一家人前往機場搭飛機,在排隊辦理登機程序,快輪到他們到櫃檯時,父親內急去上了廁所。就輪到他們了,可是媽媽不知所措,櫃檯人員本來要他們先讓後面的辦理,但茵希雅挺身而出,成熟的跟櫃檯人員應對,辦完手續。

上了飛機,茵希雅的位子上有人佔了她的位子,茵希雅婉轉的告知,並請他移座。在一旁的媽媽看到自己的女兒,深深的覺得自己女兒已經長大,可以成熟的應對了。到了孟買轉機,要託運行李,父親不願意多付吉他託運的錢。媽媽冷靜的跟父親說明,這是女兒的夢想,請他也一起託運,但是父親不肯,還威嚇她。接下來的一幕,讓我眼眶含著眼淚看完。媽媽不退縮,再次說明自己的立場,父親還是不願意,媽媽這時拿出了文件簽名,然後告知了自己女兒的事情,以及自己等一下要怎麼做。簡單的說,你如果動手打我,這裡有攝影機,而且你這樣做也會影響到你工作。我們婚姻就走到這裡,你就帶著你媽去沙烏地阿拉伯吧,等你回來,我們再來談後續的事情。說完,媽媽就帶著茵希雅跟弟弟走了。

後續,他們去參加了頒獎典禮,茵希雅得到了獎項,在台上發表了感人的演說。大概就這樣吧,很感人的故事,仔細想想,我碰到這種母愛、父愛的故事都很容易留下眼淚。

Dora and the Lost City of Gold

我覺得導演跟編劇的安排很好,直接把 Dora 拉到國高中的年紀,這樣可以讓演員的年紀不會那麼突兀。同時,也設定讓 Dora 從小在叢林長大,到了國高中才到城市裡唸書,讓小女孩經歷青少年對於交友的困擾,也讓 Dora 除了長大之外,還保有純真的一面。

故事蠻簡單的,看了前面 30 分鐘,大致上可以猜到後面的劇情。Dora 從小在叢林長大,受到父母的薰陶,對於冒險這件事情非常有興趣。表哥 Diego 小時候也是住在叢林,但並沒有住很久,之後就搬去城市唸書了。Dora 的父母接受了委託,要去調查事情,而 Dora 則被送到表哥所在的城市去唸書。Dora 在學校裡算是一個怪咖,不是很受歡迎,表哥 Diego 則對此感到困擾。某天校外教學,Dora 跟表哥以及其他兩個同學被湊成一組,然後就被壞人捉走了。壞人是為了黃金城而來的,他們想要挾持 Dora ,威脅 Dora 父母帶他們去找黃金城。Dora 跟其他三人被帶到叢林裡,被一個自稱是 Dora 父母朋友的教授救了,5個人就在叢林裡探險尋找黃金城。經過冒險的橋段之後,原來那個自稱是 Dora 父母朋友的教授就是壞人,利用好警察、壞警察的手法,設計 Dora 帶他們去找到黃金城。可是,Dora 也不是笨蛋,早就留了一手,讓壞人掉入陷阱,被叢林守護者捉住。最後,黃金城是找到了,可是也因為觸發機關的關係而被封住了。

整個故事就是很有家庭歡樂的氣氛,蠻適合陪孩子一起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