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5, 2020

電影流水帳(2020/03/26~2020/04/10)

anushka shetty hot dancing stills (10)
  • बाहुबली: द बिगनिंग  (IMDB, Wikipedia),台譯:帝國戰神-巴霍巴利王。
  • बाहुबली 2: द कॉन्क्लूज़न (IMDB, Wikipedia),台譯:巴霍巴利王-磅礴終章。

बाहुबली: द बिगनिंग (帝國戰神:巴霍巴利王)

真的蠻好看的,雖然特效、動作什麼的都很誇張,不過好萊塢電影也是這樣,不是嗎?
這一集主要是講巴霍巴利的兒子-亞美德拉,他在一個偏僻的地方長大,不知道自己的身世,總想著要爬上瀑布頂端看看,可是這瀑布非常險峻,他總是沒能成功。有一天他看到從瀑布那邊飄下一個面具,就開始盯著這個面具看,猜想著,面具的背後應該是個美女吧。於是決定,拼了命也要爬上去。這一天,他成功的爬上去了,真的看到美女,從這個美女的組織,他開始了新的旅程。這個美女的組織其實是反叛軍,他們想要救出巴霍巴利的妻子,也就是公主,於是亞美德拉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幫助了反叛軍進到帕拉提婆王城,並救出公主。這時候亞美德拉的母親也趕來,亞美德拉這時心裡感到很奇怪,明明照顧自己長大的母親就在旁邊,可是為什麼看到公主,感覺非常的親切、很熟悉,就好像是媽媽?然後為什麼大家在那邊鬼叫著巴霍巴利?
這時候,帕拉提婆派來追殺亞美德拉的卡塔帕娓娓道出這段過去。過去這個國家是由席娃伽彌暫管的,他撫養並培育自己丈夫兄弟的兒子-濕婆度跟自己的兒子-帕拉提婆長大,這兩個兒子都非常的聰明以及強壯。有一天,克拉卡雅這個部落來攻打,一場大戰下來,眼看已經趨於劣勢,這時候濕婆度重新帶起軍心,從而打敗了克拉卡雅。席娃伽彌在戰後,決定讓濕婆度當這個王國的國王。亞美德拉這時就問了,那照理來說,應該這個王國就過著快樂的生活才對,現在怎麼會變成這樣子?濕婆度怎麼會死去?卡塔帕這時很沈痛的說,那是因為我…. 沒錯,請看下集的故事。

बाहुबली 2: द कॉन्क्लूज़न (巴霍巴利王-磅礴終章)

這一集就開始講述亞美德拉的父親-巴霍巴利的故事。話說上次大勝克拉卡雅,太后席娃伽彌決定讓巴霍巴利當未來國王以後,接下來就是成親跟即位的事情了。太后告訴巴霍巴利,在即位前的這段時間,你出去走走,了解一下我們的領土。巴霍巴利就聽從太后建議,跟卡塔帕一同微服去探訪民間了。在路上,巴霍巴利遇到一個剽悍的公主,一見鍾情,就跟卡塔帕冒充為平民,混入這個小王國裡。在這個小王國廝混的時間裡,他取得了公主的好感。
巴霍巴利的弟弟帕拉提婆的嘴裏是跟太后說,自己心甘情願當個大將軍,但是心裡其實很不爽。在即位前的這段時間,怎麼可能放著巴霍巴利在那邊趴趴走呢?他知道巴霍巴利那個小王國愛上了公主提婆犀那以後,趕緊去跟太后說,我想結婚了,對象是提婆犀那。太后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許了這個承諾,說會去提親。這個提親的過程並不圓滿,太后這方的使者過於高傲,公主提婆犀那因為這個高傲的態度,也不爽的頂撞回去,兩方有了小小的不滿,太后就派了軍隊去攻打這個小王國。
在軍隊來襲的晚上,巴霍巴利聽到熟悉的號角聲,出面警告了這個小王國,並且進而帶領這個小王國打退了太后派來的軍隊。這個時候,巴霍巴利還以為太后來提親是因為自己,就把事情都講清楚,說明自己的真心,說會好好的照顧提婆犀那。提婆犀那也相信了巴霍巴利,就跟巴霍巴利回去了。回去以後,去稟告太后,巴霍巴利這時候才知道,新郎不是我,是弟弟!太后說,你要娶提婆犀那可以,但是你就不用當國王了。巴霍巴利為了遵守對提婆犀那的承諾,就決定放下王位,走出王宮。作為平民的巴霍巴利與提婆犀那過著平靜的日子,很受人民愛戴。帕拉提婆雖然得到了王位,看到哥哥受到人民愛戴,總覺得芒刺在身。
轉眼,提婆犀那懷了身孕,太后在知道消息以後,心有點軟了,就召喚他們倆回來宮里。帕拉提婆跟他的父親想出了另外一個計謀,構陷了巴霍巴利派人來刺殺自己的事情。於是他們要求卡塔帕去遙遠的地方,並讓太后派出巴霍巴利去救卡塔帕,支開巴霍巴利。巴霍巴利趕去救卡塔帕,見到卡塔帕時,卡塔帕知道是帕拉提婆的陷阱,跟巴霍巴利說你其實不需要救我的。但是對巴霍巴利來說,卡塔帕除了是王室的僕人,也是自己的家人,他照護太后,也照護自己長大,更何況,他還幫自己找到了真愛,怎麼能不救呢?於是巴霍巴利救出了卡塔帕並跟刺客奮戰。可是啊,就在要殺出重圍時,卡塔帕捅了巴霍巴利。怎麼會這樣呢?卡塔帕怎麼忍心下這毒手,原來,帕拉提婆以太后的性命要脅卡塔帕聽命於自己,卡塔帕無奈,只能聽從。
巴霍巴利去救卡塔帕的這天晚上,「有刺客、有刺客」這樣的聲音在王宮裡迴盪著,在王宮裡引起了騷動。是時,提婆犀那也生下他的孩子,帕拉提婆趁這個機會發動了政變並準備殺害提婆犀那跟他的孩子,太后看清了自己兒子-帕拉提婆的真面目,才知道自己的兒子居心叵測。她找到自己的媳婦提婆犀那,聽從提婆犀那的話,將男嬰帶走,跳入河中。大雨之中,河水非常湍急,將這一老一少衝到了很遠的地方去。太后以自己的性命保護了這個男嬰,並把男嬰交付給一個女人。提婆犀那沒辦法逃走,也不願意屈從於帕拉提婆,就被囚禁在王宮之中。
接著故事就回到第一集,這個小男孩,也就是亞美德拉,長大了,因緣際會下回到了王宮。聽完整個故事,亞美德拉原諒了卡塔帕,帶領著眾人攻打帕拉提婆。經過一場大戰,亞美德拉打敗了帕拉提婆,取回王位。
我想這集最誇張的一幕就是小隊帶著盾牌搭上投石器,以盾牌聚為砲彈,飛躍過王宮城牆,突破城牆防守這一幕了吧。真的是讓人目瞪口呆,腦洞大開,這也就是電影好看的地方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