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2, 2020

電影流水帳(2020/03/16~2020/03/25)

sophie turner
  • Dark Phoenix (IMDB, Wikipedia),台譯:黑鳳凰。
  • サバイバルファミリー (IMDB, Wikipedia),台譯:生存家族。

Dark Phoneix

之前同事已經去電影院看過了,他覺得很可惜,沒能好好發揮。我看過之後的感覺跟他一樣,就是可惜。原本應該是個好題材,卻被糟蹋了。
X-Men 由 Raven 帶領,帶著 Jean, Cyclops 等人一同上太空救人,大部分的人都被會瞬移的 Kurt 救到了,但隊長在別的位置,所以沒有。Raven 原本打算就此打道回府,可是 Professor X 堅持要救到所有人,Raven 拗不過 Professor X ,派了 Jean 過去撐住船體,由 Kurt 再去找人。眼看不明能量就要擊中船體,大家都非常緊張,可是 Kurt 順利完成任務,救回隊長。只是 Jean 呢?Jean 來不及,硬是被不明能量擊中。大家以為 Jean 已經犧牲了,過了沒多久,Jean 居然還活著,趕緊把她救回來。
回到地球以後,Raven 不爽 Professor X,她覺得 Professor X 變了,太在乎名聲,太在乎人類。Jean 則是沒有大礙,檢查時,只發現了體內的能量活動異常的高。檢查完,就去參加慶功派對了。在派對上,Jean 好像想起了什麼,整個能量大爆炸。Jean 就這樣離開,去找他的生父。之後,Professor X 才解釋他在 Jean 小時候做了一件事情,因為 Jean 小時候因為超能力意外害死了母親,Professor X 為了讓他能走過去,利用超能力掩蓋了她這段記憶。Jean 找到父親以後,跟父親簡短的交談,這讓她想起了自己所做的事情,她感到痛苦。這時候 Professor X / Beast / Raven 等人也趕到,想要帶回 Jean ,在溝通失敗的情況下,雙方起了衝突,這場衝突導致了 Raven 意外死去。Jean 感到很抱歉,就走了。Beast 不能釋懷 Professor X 的作為,他只想要找到 Jean ,讓她罪有應得。
Jean 跑去找了 Magneto ,想找他聊聊。此時的 Magneto 還不知道 Raven 的事情,只跟 Jean 聊了幾句話,軍方就趕來追捕了。Jean 起了殺心,想把來追捕的人都幹掉,Magneto 阻止了 Jean,並要軍方跟 Jean 都離開。Jean 離開了,軍方也離開了,Beast 這時找上了 Magneto ,說了 Raven 的事情。這下可好,兩個都曾愛上 Raven 的男人,聯手想為 Raven 復仇,就一同去追趕 Jean。這時候 Professor X 也找了Cyclops 等人,想要阻止 Beast ,拯救 Jean。因為意外殺人而內疚的 Jean ,沒有人聽她的話,反倒是跟隨那股不明能量的外星人找到了她,並用言語引誘她送出力量。Jean 萬念俱灰,就把力量給了外星人。Professor X 等人趕到,問出了事情的情況,趕來的 Beast 跟 Magneto 也聽到了,至此轉變成大家一起幫助 Jean。Jean 覺醒了,知道自己力量不該給外星人,就重新拿回力量,打敗了外星人。後面結局有點忘記了,忘記 Jean 後來如何,只記得 Professor X 深切的反省了自己對 Jean 所做的事情。

サバイバルファミリー

生存家族,這個蠻有意思的電影。
故事從一個家庭的日常開始,爸爸是個典型的上班族,上班認真,在家就是廢,所以跟孩子的感情也不好。媽媽是典型的好媽媽,照料家裡,但管不太動孩子。哥哥個性內向,很靜,每天就是聽音樂,不太跟家人交談。妹妹有點叛逆,只想跟學校的姊妹淘打好關係,在家愛理不理的,看不太起自己的父親。這一天,爸爸起床發現已經8點多了,他搖了搖鬧鐘,發現指針沒動,以為是忘了換電池,想說糟了,趕緊匆忙的起身。他趕忙叫了孩子跟妻子,匆忙的準備,當然也來不及吃早餐。媽媽則是趕著做早餐,她發現怪怪的,以為是停電。爸爸跟哥哥去重新啟動總電源,但沒有用。就這樣,媽媽早餐也來不及做,爸爸跟孩子們就匆忙的出門了。在通勤的路途上,他們都遭遇了困難,交通運輸都不通。好不容易趕到學校,只說是大規模停電,公司跟學校只能屈就於沒有電力的情況下去上班跟上課。媽媽在家也遭遇了沒水,跟採買結帳速度很慢的情況。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兩三天,公司的主管宣佈停止上班,學校也宣佈了停課。爸爸回家跟媽媽商量以後,決定去投靠在鹿兒島的岳父。妹妹發了很多牢騷,覺得為什麼要放棄這麼便利的生活去鄉下的鹿兒島,但也只能屈就於目前的情況,遵從父母的想法。全家把該帶的衣服、行李跟錢糧打包好以後,就出發了,首先先去成田機場探一探,看能不能搭飛機。四人騎了腳踏車到機場,想當然爾,機場封閉。四人無奈,只能改走高速公路去鹿兒島。失去電力以後,整個日本陷入混亂的狀態,拿大把的錢還不一定換的到食物跟水,四人只能將就的前進。之後就是講他們的歷程,碰到暴風雨,碰到沒水、沒食物的各種情況,四人的相處因此慢慢有了改變,也更加瞭解彼此。最終他們還是到了鹿兒島,順利投靠了岳父。時間匆匆過了三年,電力突然回復了,他們回到東京,但他們在這三年裡學會了了解彼此,學會了怎麼過沒有電力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