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4, 2020

電影流水帳(2020/03/01~2020/03/15)

Cara Delevingne - Vogue Magazine Photoshoot - September 2016 Issue 1
  • Time Freak (IMDB, Wikipedia),台譯:時間怪客。
  • Valérian et la Cité des mille planètes (IMDB, Wikipedia),台譯: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

Time Freak

Time Freak 故事蠻有趣的,是講男主角 Stillman 為了追求女主角 Debbie 製作了時光機器,然後試了無數次才成功的跟 Debbie 結婚,可是到了後來卻發現Debbie 沒有了熱情,他認為也許是自己扼殺了 Debbie 的熱情,為了讓心愛的人能更開心的生活,就決定回到過去讓自己無法製造這機器。跟著 Stillman 一起改變歷史的好友 Evan ,也跟著 Stillman 一起回到過去,已經享受過時光機器紅利的 Evan 試著阻止 Stillman 。但沒辦法阻止,Evan 只能眼睜睜看著 Stillman 無法發明時光機器了嗎?可是想不到,這時候 Debbie 赫然出現,知道真相的她相當的生氣,也透過時光機器回到過去,她很明白的告知 Stillman ,你不能這樣地隨意的操弄我的人生,把話說開以後,Debbie 跟 Stillman 相擁而吻,結束這故事。

Valérian et la Cité des mille planètes

盧貝松拍的,整個電影很有「第五元素」的既視感。基本上我蠻喜歡這故事的,有娛樂性,故事也有意思,只是後面有點拖戲了,沒有「第五元素」來的緊湊,蠻可惜的。除了故事以外,我也很喜歡女主角 Cara Delevingne ,她有點 Eva Green 的氣質,有點壞壞的,又很有魅力。
特工 Valerian 愛上女搭檔 Laureline,跟他告白,想說出完這次任務就結婚,一同去度假。想不到這次任務卻是意外的驚險,兩人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才取得神獸。回到星際城市阿爾法以後,本以為可以去結婚度假了,阿爾法有了狀況。這暫且按下不表,先說說阿爾法,阿爾法是個巨大的星際城市,裡面有各種不同的地形、環境,也有各種不同的人種,是個相當特殊的城市,這個城市由不同人種組成的政府來管理。那阿爾法出現什麼狀況了呢?在城市的某個角落沒有了通訊,也無法控制,派軍隊去了幾次,但都沒有人能回來。指揮官為了這事情傷透腦筋,開會討論,回來以後的 Valerian 跟 Laureline 奉命保護指揮官。會議才開到一半,就被人襲擊,指揮官被擄走。追蹤了訊號,發現訊號是消失在之前那個沒通訊的角落,Valerian 就開著飛艇到那邊去了。只是這次 Valerian 任務並不順利,Valerian 的飛艇被擊落,留守總部的 Laureline 為了救 Valerian ,違抗總部命令,隻身前往救援。
Laureline 透過關係,通靈到 Valerian 墜落的位置,然後前往那邊救出 Valerian。救出以後,他們決定更深入去尋找指揮官,卻也因此陷入了更多事件裡。不過在追查的過程裡,他們慢慢發現事情不簡單,指揮官這個人的意圖也不簡單,在總部代理指揮官也發現了這事情。追查到最後,他們終於把事情弄清楚,指揮官在數年前在打仗時,打算發射毀滅性武器幹掉敵人,敵人在某個星球附近,指揮官想說星球上應該沒人,也疏於調查,就決定發射了飛彈。敵人被滅掉了,而那星球上的種族也被滅了一大部分,殘存的人慢慢的學習科技,並逃到了阿爾法,並在裡面的某個角落生活下來,這個時間點也正好是阿爾法總部無法掌握那個角落的時間。後來指揮官知道了這事情,就想要把他們都滅了,永絕後患。總之,Valerian 跟 Laureline 透過該族的人了解了整件事情的前因後果,阻止了指揮官,揭發了他過去的罪行,該族的人民回歸和平,Valerian 跟 Laureline 結婚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