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9, 2019

電影流水帳(2019/05/27~2019/06/21)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Pokémon Detective Pikachu

電影的這個故事跟動畫沒什麼關係,所以有沒有看過動畫對觀賞這部電影來說,影響不大。
電影的背景是設定在一個人與神奇寶貝共存的世界,Tim 收到了一個不幸的消息,他的父親 Harry 死了,他必須到 Ryme city 處理父親遺留下來的事物。在父親的房間裡,Tim 遇到了皮卡丘,一個能與他溝通的皮卡丘,但奇妙的是,其他人都無法理解皮卡丘在說些什麼。皮卡丘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在 Harry 的房間裡,不過,Tim 與皮卡丘兩人在房間裡發現了一些不尋常的東西。兩人慢慢的依照這線索進行調查,並接受了富豪 Howard 的委託,在調查的過程裡,電影同時也慢慢在介紹這個神奇寶貝世界。到了最後,他們發現原來在調查過程協助他們,看似好人的 Howard 其實有他的野心,想要藉著超夢來融合人與神奇寶貝。於是 Tim 跟皮卡丘合力阻止了 Howard。
在阻止之後,Tim 透過超夢與 Howard 的監視影像才明白到,在身邊的皮卡丘其實是自己的父親 Harry。Harry 在調查過程發生意外時,皮卡丘請求超夢超夢使用他的能力,讓 Harry 的靈魂附身到自己身上,而附身的代價是遺忘,這就是為什麼皮卡丘忘了很多事情,並且也只能跟 Tim 溝通的原因。總之,Tim 跟 Harry 兩人的心結冰釋,帶來一個歡樂結局。
說實話,電影前面有點悶,我能理解故事的鋪陳有其必要性。但從後面遇到魔牆人偶開始,再加上皮卡丘的配音,故事變得活潑起來。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

Arrival

同學推薦我看的,剛好 Netflix 上了這部,就趕緊來看。
Louise 是個語言學教授,從有外星飛行物來到地球的那天開始,她就常常有奇怪的夢境。由於 Louise 有語言學專長,之前被軍方找去幫忙,現在有外星人來訪,軍方再次找上門,希望她能跟另外一個人合作,與外星人進行溝通。來到外星人登陸的地點,她認識了 Ian,接著他們就開始試著與外星人進行溝通。
溝通一開始並不順利,雙方並不了解彼此的語言與肢體動作,Louise 以她的想法,試著教導外星人,在這過程也試著去了解對方的肢體語言。溝通真的是很重要,其他國家就不是那麼順利,在相互猜疑的情況下,情勢慢慢緊張起來,連帶也讓美軍軍方的某些人有了持疑的態度。於是這些人試著要炸死外星人,Louise 跟 Ian 差點就被炸死,還好外星人救了他們。值此同時,中國決定進行武裝攻擊,透過夢境,Louise 明白了自己的使命,打電話給中國軍方領袖,並且說服了對方不要進行武裝攻擊。後來才了解到,這些外星人是因為未來會需要地球人的幫忙,所以才來到地球,讓 Louise 等地球人能了解他們的語言與想法。Louise 透過外星人語言的啟發得到了預知的能力,她所做的夢境,其實是未來會發生的事情。夢境裡的女孩就是她的女兒,在夢境裡,她的女兒最後因疾病而死去。電影的最後,Louise 即使已經知道了未來所發生的事情,她仍然面對,與 Ian 結婚…

Deadpool 2

Wade 原本以為在上集電影結束後,可以跟 Venessa 生個孩子,過快樂的生活。可是天不從人願,一群黑幫來追殺 Wade,流彈誤殺了 Venessa,Wade 忿怒的殺了黑幫之後,難過的想死去,但你知道,死侍是死不成的。
X 戰警救回了 Wade,並試著讓他加入 X 戰警。Wade 加入 X 戰警,擔任候補的第一個任務就出了狀況。Russell 是個變種人,在孤兒院裡被虐待,因此很忿怒,造成了騷動。對,Wade 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要制止 Russell ,在制止的過程裡,Wade 發現內情並不單純,結果跟 Russell 一起進了監獄。兩人被強制戴上特殊儀器,抑制了變種人的超能力,在監獄裡過的不開心,Wade 沒有超能力,整個人快掛了,就對 Russell 並不是太友善。
Cable 是個未來人,他的妻女因為 Russell 而死去,他決心回到過去阻止 Russell。所以使用時光機器回到過去,闖進監獄,打算要殺掉 Russell。在騷動裡,Wade 身上的特殊儀器掉了,就阻止了 Cable。Wade 後來逃了出去,而 Russell 來不及逃出去,留在監獄裡。監獄裡的 Russell 聽了之前 Wade 的話,結交了 Juggernaut,心態轉變為惡,並打算逃出去。
逃出的 Wade 在夢境裡看到 Venessa,Venessa 暗示他家庭的事情,Wade 轉變了心意,決定回去救出 Russell。在得知要移轉監獄的消息後,Wade 找了 Domino 等人組了 X 特攻隊進行救援。結果他們跟 Cable 打了一架,不算成功救出 Russell,不過 Russell 跟 Juggernaut 因此逃了出去。
Cable 回頭去找了 Wade,因為 Russell 跟 Juggernaut 聯手了,Juggernaut 蠻強的,Cable 打不贏。Cable 告知 Wade 為什麼要殺 Russell 的原因後,Wade 跟 Cable 交換了條件,要讓他有機會能說服 Russell 改過向善。一行人再去找了鋼人尋求協助,然後就去找 Russell 了。大打一場之後,Wade 犧牲了自己,讓 Russell 省悟。Cable 則是用掉最後一次回去未來的能量,救回 Wade,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シン・ゴジラ

某天在第四台看到這部電影的後半段,就被吸引住了。過了沒幾天,再次看到,剛好是電影剛開始沒多久,所以就補完了。
故事蠻簡單的,哥吉拉突然出現,日本政府找了政府體系裡的能人異士,一起依據哥吉拉留下的線索,進行發想、討論。過程裡,美國也來攪局,最終找到對策,並且成功阻止了哥吉拉。
電影裡的特攝特效其實不怎麼樣,吸引我的是文戲 (會議) 的部份,很充份的體現了日本人認真的精神,同時,也在進行的過程裡,帶入了沉默的艦隊那種國與國之間諜對諜的詭譎局勢。後來在網路才看到說,電影導演是執導新世紀福音戰士動畫的庵野秀明,這就難怪也有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感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