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2, 2019

電影流水帳(2019/04/01~2019/04/14)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 The Bourne Identity (IMDB, Wikipedia),台譯:神鬼認證。
  • The Bourne Supremacy (IMDB, Wikipedia),台譯:神鬼認證-神鬼疑雲。
  • The Bourne Ultimatum (IMDB, Wikipedia),台譯: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這篇放在草稿裡,放了很久,劇情差不多都快忘光了,靠著維基百科才回想起來。

The Bourne Identity

讓 Matt Damon 成為動作明星的代表作,故事緊湊,動作也寫實,場景都在歐洲取景,很好看。
Jason 哥被漁船從海上撈起來,醒了以後,發現自己什麼都不記得。靠著藏在身上的訊息,去瑞士銀行取出保險箱裡的東西,發現自己的身份…很多,暫時就先用了 Jason Bourne 當作自己的名字。值此同時,CIA 在銀行安插的人也通報了 CIA,CIA 高層相當的驚訝,懷疑 Jason 回來的動機,決定展開追殺。Jason 以前的訓練讓他感覺到危機,開始逃跑。在路上遇到了 Marie,請她幫忙。兩人開始逃跑,Jason 也在一連串的追殺中,慢慢回憶起自己的過去,並且知道了自己為什麼被追殺。最後,Jason 幹掉了之前負責自己這個任務,也是想幹掉自己的長官,然後去找了 Marie。

The Bourne Supremacy

這一集裡,Marie 被賜死了。線索還是指向上集的絆腳石計劃,絆腳石計劃裡有個事件跟俄羅斯政客有關係,CIA 高層也在調查 Jason 的事情,這些事情導致了 Marie 死去。Jason 不開心,決定回去搞清楚狀況。經過一番交手,Jason 跟 CIA 的 Pamela 算是達成某種程度的默契,Pamela 解決了 CIA 內部的問題,而 Jason 也暫時得以脫身,不被追殺。

The Bourne Ultimatum

這一集是一個結尾,Jason 找回自己的過去。
雖然 Jason 沒有惡意,但 CIA 仍然認為 Jason 是個威脅,持續的追蹤著他。而 Jason 在報紙上看到一篇關於自己的報導,認為這個記者可能有內線,才能進行有這樣深度的報導。於是 Jason 去找了記者,並且知道了這個內線是誰。這個內線是 CIA 裡的高層,並且經手過 Jason 的黑薔薇計劃。Jason 動身去找他,在過程裡遇到之前的熟人 Nicky 。不過 CIA 相當的心狠手辣,炸死了這個內線,Jason 在爆炸現場的碎片中找到 CIA。Jason 決定前往 CIA 大樓,這邊的故事接到前集最後的場景,Jason 利用 Pamela 將要追殺自己的人都引誘到別的地方,自己進去取得黑薔薇計劃的文件。在文件上提到了特別行動訓練中心的位置,Jason 前往那兒,並得知了自己所有的過去。在這同時,Pamela 也取得黑薔薇計劃的文件,送交給記者,揭發 CIA 的黑暗面。最後,Jason 從訓練中心頂樓跳入紐約東河,生死未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