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3, 2019

電影流水帳(2019/03/24~2019/03/31)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 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IMDB, Wikipedia),台譯:猩球崛起:終極決戰。
  • Isn’t It Romantic (IMDB, Wikipedia),台譯:好不浪漫。
  • 斉木楠雄の Ψ 難 (IMDB, Wikipedia),台譯:齊木楠雄的災難。

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在轉台時,意外轉到「猩球崛起:終極決戰」,故事已經過半,本來是想要轉台的,但是被 Caesar 跟 McCullough 對談,要求給猩猩們食物跟水的那場戲給吸引,然後就看完了。
前面的故事大致可以推測出來,Caesar 帶著猩猩們去跟 McCullough 求和,卻反被囚禁,並且被 McCullough 脅迫要蓋城牆以對抗 McCullough 的敵人。這場戲裡,McCullough 緩緩道出自己的過往,是因為自己的兒子感染了病毒無法說話,整個人經歷了許多轉折,為了避免影響其他人,他忍痛殺死了自己的兒子,以避免感染。軍隊裡有其他人也感染了,McCullough 也因此跟原本的同袍切割。
Caesar 本來被折磨到失去信心,可是他在外面的朋友與一個小女孩回來找他,他決定重新振作起來,要拯救他的同胞。在經過努力之後,他們終於成功脫逃。諷刺的是,後來 Caesar 想回去殺了 McCullough 時,卻發現 McCullough 也感染了跟他兒子一樣的病毒,無法言語,Caesar 因此放下心裡的怨恨。McCullough 一方失去主帥,再加上敵人來襲,整個無法抵抗,McCullough 的敵人迎接了勝利,可是勝利是短暫的。爆炸引發了大雪崩,一瞬間的時間,一整群軍隊就被瓦解,放眼望去,只剩下雪白的大地。Caesar 與他的族人們順利逃離,遷徙到氣候溫暖、有水有食物的地方,只是 Caesar 之前逃離時受了重傷,此時再也撐不下去,簡單交代事情後就死去了。

Isn’t It Romantic

莫名其妙的被 Netflix 下的 Rebel Wilson 照片跟劇情簡介吸引了,整體來說,還不錯,結局並不八股,有點出人意料。
Natalie 是個建築師,平時在事務所裡並不被重視,甚至被當作咖啡小妹使喚。某天在地鐵站被搶,爭執之下撞到柱子,暈了過去。Natalie 醒來以後,發現自己置身於愛情歌舞電影裡,整個莫名其妙。經過奇妙的遭遇以後,她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並且調整了自己的處世態度,然後她醒了。回到現實世界以後,Natalie 應用自己在夢裡所學到的,開始了不一樣的人生。

斉木楠雄の Ψ 難

因為之前看過動畫,Netflix 剛好又上了真人電影,就來看一下跟動畫差在哪。整體來說,我覺得還蠻接近的,該抓到的韻味都有抓到,蠻好笑的。真要說缺點,大概就是動畫都是短短的劇情,電影必須要把這些短短的劇情串起來,在過場時,難免會有點不順暢。
故事主要是以 OK 學園祭為主體,再加上主要人物的介紹,大概就這樣。最讓我佩服的就是橋本環奈,她的表現突破美少女形象,真的很佩服她可以在漂漂亮亮的下一秒做出那麼逗趣的表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