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6, 2018

電影流水帳(2018/8/1~2018/9/9)

Kyoko Fukada - red carpet at Harry Potter 2007 Tokyo.jpg
By Megapixie - Own work, Public Domain, Link
深田恭子,在「超高速!参勤交代」裡飾演お咲,被父母賣去旅社當飯盛女,後來因為藩主-内藤政醇而改變命運。

  • Star Trek Beyond (IMDB, Wikipedia),台譯:星際爭霸-浩瀚無垠。應該是三部曲的最後一部,之後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續集,整體來說還可以。
    這次的故事是發生在去超大太空站約克鎮補給的時候,在補給時,有艘小太空船逃出來,根據上面的存活者表示,母船被困住了,需要救援,於是企業號就出發去救援。到了目的地之後才發現這是個圈套,企業號被像是蜂群的太空船群伏擊,企業號墜毀,眾人陸續搭乘逃生艇降落到最近的星球上。幾個主角一邊找尋伙伴,一邊進行探險,慢慢地拼湊出事情的全貌。一切都是為了終極武器-亞布羅納。同時,他們也透過潔拉,找到了一艘有機會修復的星艦,在經過一番冒險後,寇克等主角救回大部分的船員,並且修復星艦,搭乘星艦趕回約克鎮。就在蜂群艦要攻擊約克鎮時,寇克等人發現聲音高頻可以影響蜂群艦,就播放音樂阻止了蜂群艦。但未受影響的少數艦艇仍衝進了約克鎮,寇克等人也跟進去追捕,最後終於成功阻止了這場危機。
  • Hot fuzz (IMDB, Wikipedia),台譯:終棘警探。血腥冰淇淋三部曲之二,現在就差醉後末日了。
    優秀警員被調到一個偏僻小鎮,在此發現了平靜小鎮背後的怪異之處,最後終於逮住試圖維持小鎮平靜的神祕組織成員。這是個警世的故事,平靜不一定是平靜,適度的混亂才是平常。最後的槍戰相當的精彩,緊湊的同時,又有看似荒謬的突兀,非常的佩服這位導演。
    喔,對了,這個導演也是「蟻人」的編劇。
  • Hidden Figures (IMDB, Wikipedia),台譯:關鍵少數。講 NASA 三個女工程師的故事,之前在看預告的時候,就覺得很好看了。
    Katherine 是以自己的卓越數學能力取得大家的認可。Dorothy 則是有遠見,她認為電腦的運算將會取代人類,因此提前自修學會 Fortran,偷偷使用 NASA 內的 IBM 大型電腦主機進行練習,並且教導手下學會 Fortran,Dorothy 的小組後來從運算改為負責大型主機。Mary 則是上訴到最高法院打破了學校的藩籬,讓更多有志向學的黑人女性能繼續學習。
    看完電影以後,非常佩服這三位女性的勇敢、遠見與智慧。
  • 超高速!参勤交代 (IMDB, Wikipedia)。參勤是在幕府時代,將軍為了控制大名以及藩主,規定他們定期來到江戶參見將軍。一般來說,參勤會需要準備給將軍的禮物以及花費大量的金錢聘請隊伍,對於領地的經濟來說,有相當大的影響。故事相當的好看,也讓我了解了不少關於參勤的事情。
    這次的故事是發生在吉宗將軍的時候,老中松平信祝(老中就是將軍旁的老臣)因為偵察到湯長谷藩可能有金山,他希望湯長谷藩能有所表示,於是就請將軍下令讓才剛剛參勤回去的湯長谷藩內藤在五天內再來參勤。原本就相當貧困的湯長谷藩可真是傷透腦筋,於是在家老的腦力激盪以及浪人忍者的幫助下,湯長谷藩一行人以輕裝前往江戶,並且在檢查點施展了巧妙的方法通過檢查。經過重重的磨難之後,他們終於趕到江戶完成參勤,並且揭發了松平信祝的野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