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2, 2018

電影流水帳(2018/4/13~2018/6/3)

Brie LarsonBrie Larson ,飾演驚奇隊長,雖然在 Infinity War 裡還沒正式出現,但很期待明年復仇者聯盟四裡她的演出!
  • The Fate of the Furious (IMDB, Wikipedia),台譯:玩命關頭8。原本以為不會很好看,畢竟也到了第八部,但還蠻出乎我意料的,故事比上一集來的有趣。電影末段轉折的不錯,飾演反派 Cipher 的 Charlize Theron 也很成功的刻畫出這個狠角色,相當不賴。
    這集主要是 Dominic 遭到 Cipher 威脅,而加入反方的一邊;正方的 Hobbs 等人則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只能跟前兩集的反派蕭氏兄弟聯手,硬著頭皮跟 Cipher 對抗。後來憑著 Dominic 的裡應外合,終於打倒 Cipher 並救回 Dominic 的孩子。
  • Avengers: Infinity War (IMDB, Wikipedia),台譯: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在看這部電影之前,趕緊去追了雷神索爾3,但沒看黑豹,還好並沒有影響。情節的安排相當緊湊,人物多,但故事線沒有因此而雜亂,絲絲入扣,沒有冷場。
    一開始是 Thanos 追擊了 Asgardians 的太空船,Thor 跟 Loki 跟 Hulk 被打的很慘,Hulk 被奄奄一息的 Heimdall 傳送回地球示警,Thanos 則從 Loki 手中得到了空間寶石。Thanos 派出手下,前往地球搶奪其他的寶石,跟地球上的英雄們展開大戰。Dr. Strange 因為身上有時間寶石,所以被擄走,Iron man 跟 Spider man 為了救回 Dr. Strange ,也上了太空船。星際異攻隊則是遇上了落難的 Thor,他們分成兩批人,一批協助 Thor 打造了新的武器,另外一批則是去保衛寶石,卻意外協助 Thanos 取得了靈魂寶石。美國隊長等其他的超級英雄則是到了瓦干達,保衛心靈寶石,對抗 Thanos 的手下。最後的大戰,Thanos 集齊了所有的寶石,以無限手套進行了無差別的攻擊,全宇宙有一半的生物都消失了,留下期待復仇者聯盟4的結局。
  • Big fish (IMDB, Wikipedia),台譯:大智若魚。趁這部電影在 Netflix 上架時,趕緊回味一次。這次重看,才發現 Will 的太太是 Marion Cotillard  飾演的,以前都沒注意到說。飾演 Edward 太太 Sandra 的 Jessica Lange ,有一幕讓我印象很深刻。本來陪 Will 在整理的 Sandra 離開去找 Edward,Edward 躺在浴缸裡,張開眼睛看到自己的妻子,浮出水面,而 Sandra 就直接穿著衣服進到浴缸裡,Edward 就擁著 Sandra 坐在裏面,在那個當下,我覺得好浪漫啊~
    Will 是 Edward 的兒子,從小聽父親說的不知是真還是假的故事,原本是崇拜父親的,但是父親經常在外奔波,到後來不知是否該繼續相信父親,所以他選擇了儘量不跟父親說話。某天接到媽媽 Sandra 的電話,得知父親 Edward 的病到了末期,於是他偕同妻子回到家中,陪 Edward 最後一段日子。在這段日子裡,就是父子倆的大和解,在整理父親事物的過程裡,知道了父親的故事並不全是造假的,而是帶著真實的,只是 Edward 加入了一些不尋常的元素,讓故事變得更加生動。最後 Edward 即將要走了,要求 Will 說故事給他聽,Will 很努力的說了一段生動的故事讓 Edward 好好的走完。在 Edward 的葬禮裡,Will 看到了故事裡的人物都來參加葬禮,送 Edward 最後一程,讓 Will 明白父親的用心。
  • ミックス。(IMDB, Wikipedia),台譯:乒乓少女大逆襲。這劇本根本就是幫新垣結衣跟瑛太寫的吧,很有意思的故事。廣末涼子跟蒼井優的演出真的是很讓人出乎意料之外啊,哈哈~
    多満子的媽媽是桌球選手,從小就讓多滿子接受地獄特訓,這讓多滿子極度的厭惡桌球。在媽媽死後,她解脫了,並且過著平順的生活。在工作的時候認識了明星桌球選手江島,陷入熱戀,但在愛莉出現以後,被江島甩了。多滿子回到故鄉,跟小時候的同學彌生一同經營媽媽的桌球教室。某天,多滿子在電視上看到全國的選拔賽,江島有參賽,為了報復,多滿子決定跟桌球教室裡的人一同組隊參加。第一次的比賽失利,但這讓桌球教室裡的人團結一心,也讓多滿子更加了解了荻原。經過一年的苦練,他們參加第二次比賽,但看似順利的這次,卻備受阻撓。首先是荻原似乎要跟前妻復合了,多滿子心裡的感受很複雜。其他人則因為這事,也無法出席比賽。但是最後,荻原回頭去找了多滿子,把事情說開。彌生則因為佐佐木的簡訊而決定做自己,去參加比賽。落合夫婦也覺得可惜,而前往比賽現場比賽。最後呢,當然是一個圓滿了大家心願的結局。
  • Pacific Rim Uprising (IMDB, Wikipedia),台譯: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故事的結尾有點弱,但故事中間的轉折我還滿喜歡的,想不到真正的敵人不是怪獸,而是被怪獸誘惑的 Dr. Newton Geiszler。整體來說,普普通通,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第一集。
    時間快轉到第一集結尾的幾年後,Jake 是 Stacker (上集的將軍)的兒子,自我放逐,但被姊姊 Mako 拉回到 PPDC,姊姊 Mako 希望他指導後進的機器人駕駛。隨即,PPDC 跟中國在雪梨會談,此時,有個機器人入侵了雪梨,PPDC 的機器人出來阻止,但沒能完全阻擋住這波攻擊,姊姊 Mako 因此死了。Mako 留下了訊息,PPDC 展開調查,跟中國的合作案也發生變化。經過幾番轉折與調查,才知道原來 Dr. Newton Geiszler 之前跟怪獸大腦連接的關係,心智被控制了,製造出身體部份是怪獸細胞的機器人,要消滅人類的巨大機器人。於是眾人齊心協力阻止怪獸機器人引發火山爆發,最後也順利成功。
  • The intern (IMDB, Wikipedia),台譯:高年級實習生。溫馨的小品故事,幾次在第四台看到,都只看了片斷,這次終於在 Netflix 上完整看完。
    Jules 是新創公司的 CEO,因為政府政策,要僱用老年人來上班。Ben 是個不甘寂寞的老人,他不願意賦閒在家。某次他意外看到徵人廣告,就去 Jules 的公司面試,並且順利的被錄取。進公司以後,Ben 被分派給 Jules ,但 Jules 並沒有交代任何工作給 Ben,Ben 就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同事,並且去找事情來做。Jules 看在眼裡,慢慢改變自己的想法。後來,Ben 更幫助 Jules 做出了對職涯、家庭的決定。
    看完的想法,第一個是美國老人生活的問題似乎蠻嚴重,另外一部電影 Going in style 也提到了。第二個是 Ben 的主動,這是我要自我改進的地方,這方面我向來不夠積極,都是等人問了,才盡力去幫人,而不是主動去詢問、協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