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6, 2018

電影流水帳(2018/2/21~2018/4/12)

Karen Gillan Karen Gillan,坦白說,完全看不出來是「星際異攻隊」裡的 Nebula ,本人看起來很清新可人呢~
  • 君の名は (IMDB, Wikipedia),台譯:你的名字。這故事一直讓我想起村上春樹的「百分百女孩」,有種淡淡的哀傷,讓人唏噓不已。
    故事一開始是瀧跟三葉的身體交換了,他們有著默契,努力過著對方的生活。原本以為就是單純的身體交換故事,但在中段出現轉折。瀧在某次約會後,就再也沒有跟三葉交換身體了。瀧覺得很奇怪,就開始進行調查。在調查以後,才了解到原來女孩所在的時空居然是三年前,在那個時間點,女孩所在的糸守町被彗星碎片擊中而滅村。瀧不死心,鍥而不捨的到了宮水神社,透過口嚼酒,再次跟三年前的三葉交換身體。這次的交換,兩人的努力終究改變了時間的流向,讓村莊裡的人們躲過災難。不過,兩人因此失去對方的記憶,經過數年,一直在追尋著似乎存在心裡的對方。電影最後一幕,兩人終於相遇,但是他們真的能相認嗎?沒有答案,這樣也好。若有似無的結局,才會讓人念念不忘。
  • Coco (IMDB, Wikipedia),台譯:可可夜總會。看完以後才知道台灣為什麼會這樣翻譯,Coco 是人名,「夜總會」則是因為台灣大多數的人將墓地稱作「夜總會」,而主角又是去陰間走一趟的關係。故事溫馨、有趣,有 Pixar 一貫的風格,主題曲 Remember me 符合情境,真的是很不錯。
    主角 Miguel 的家庭裡因為喜愛音樂的祖先拋妻棄子出外去追求音樂的夢,所以嚴令禁止子孫傳唱音樂。Miguel 非常喜愛音樂,意外發現的聞名的大歌星 Ernesto 可能就是自己的祖先,在跟家人分享的時候,被家人責罵、阻止。Miguel 生氣的跑到墓地去,想要證實大歌星 Ernesto 就是自己祖先,卻意外進入陰間世界。在陰間,Miguel 遇到了自己的親人,親人們試圖要送 Miguel 回去,但 Miguel 不肯接受以後不玩音樂的條件而賭氣逃走。逃走途中遇到了 Héctor ,Miguel 請求 Héctor 幫忙他找 Ernesto ,Héctor 則請求 Miguel 帶照片回陽間去,於是他們開始互相幫助。在這段過程裡,兩人相互了解,而且意外發現了 Ernesto 其實是個卑鄙的傢伙,他害死 Héctor ,奪取他的創作。更令人意外的是,Héctor 就是 Miguel 那個拋妻棄子的祖先。最後經過一番努力,Miguel 、Héctor 跟 Miguel 陰間的親人聯合起來揭發了 Ernesto,並且順利送 Miguel 回去,讓故事有了一個快樂的結局。
  • Thor: Ragnarok (IMDB, Wikipedia),台譯: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影評不錯,看完以後,我也覺得很歡樂,跟前面兩集的風格迥然不同。
    一開始是 Thor 在打火神,火神告訴他 Odin 已經不見了。於是 Thor 打完火神以後,回去阿斯嘉揭穿 Loki ,要 Loki 帶他一同去找父親。兩人到了地球遇到奇異博士,奇異博士在確認來意以後,開傳送門讓他們找到 Odin。三人聊了一陣子,Odin 說自己死期已到,要他們注意諸神黃昏。沒多久,Hela 就來了,Thor 跟 Loki 根本打不贏超強戰力的 Hela,於是 Thor 要求傳送回阿斯嘉,但 Thor 跟 Loki 在傳送中途就掉落了。Hela 回到阿斯嘉,展開報復,並找到跟班。
    Thor 發現自己掉到 Sakaar,並且淪為俘虜,必須跟其他俘虜戰鬥。在這裡他遇到了 Hulk ,曾經是女武神的 Valkyrie,以及 Loki,Thor 經過一番努力,說服了 Hulk, Valkrie 與 Loki ,三人合作加上其他俘虜幫忙,推翻了 Grandmaster,並且回到阿斯嘉去阻止 Hela。在阿斯嘉打鬥時,Thor 找到新的力量,而且認知到諸神的黃昏是不可避免的,於是他請 Heimdall 與在 Sakaar 認識的俘虜們將阿斯嘉的人都帶走,放出火神,讓火神跟 Hela 同歸於盡。
  • Knock knock (IMDB, Wikipedia),台譯:當辣妹來敲門。這部電影蠻警世的,主角 Evan 犯了天下男人都可能會犯的錯,導致失去幸福的家庭。
    建築師 Evan 有著幸福的家庭,在某個周末,他要趕進度,沒辦法跟妻兒去度假,所以妻子帶著孩子們去度假。當天晚上,外面下著大雨,Evan 進度趕的有點卡。就在此時,響起了電鈴聲,Evan 打開大門,是兩個楚楚可憐的辣妹來按門鈴求援。心裡有柔軟角落的 Evan 就讓他們進來洗澡,還幫她們烘乾衣服、叫車。想不到衣服烘乾後,兩個女孩還沒出來,就到浴室門口看看,兩個火辣的女孩突然冒了出來,挑逗 Evan,把持不住的 Evan 就這樣跟兩個女孩做了不應該做的事情。隔天早上起來,Evan 發現這兩個女孩不對勁,想把她們攆走,卻被她們要脅。僵持了好一陣子,火了的 Evan 將她們載到遠遠的地方去。
    回到家的 Evan 趕緊收拾家裡的殘局,豈料兩個女孩尾隨而至,將 Evan 綁了起來,開始玩弄 Evan。在玩弄的過程裡,兩個女孩還殺了來搬 Evan 妻子藝術品的經理人。最後,結局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並不是快樂結局,而是 Evan 被埋到地下,只剩下一顆頭在地上,女孩們將 Evan 不應該跟她們做的事情錄影上傳到 Evan 的 Facebook 塗鴉牆上,就拍拍屁股走了。而在這個時候,妻子跟孩子也回到家中,Evan 後悔莫及,電影在 Evan 悔恨的大叫中結束。
  • 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IMDB, Wikipedia),台譯:我的希臘婚禮。以前看到這片名,覺得這有什麼好看的,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影評,才知道這片蠻有意思。電影的編劇同時也是女主角,電影裡所發生的故事有一部份就是她自己的親身經歷。
    30 歲在家族餐廳工作的 Toula 並不算漂亮,因為身處於希臘家庭,被希臘的傳統觀念給束縛住,爸爸老是叨念她應該趕緊找個人嫁了。直到她決心改變自己,並且透過媽媽的幫忙,她再次唸書。上學以後,心境的改變讓她變得自信而且漂亮。畢業以後,她到姨媽的旅行社上班。在旅行社上班的時候,之前在餐廳遇到的一位讓 Tuola 心動的男生居然反過來追她了,進而開始了一段浪漫有趣的愛情,最後兩人決定結婚。整個過程非常的有趣、溫馨,也讓我感受到,當你想改變的時候,是真的可以讓世界有所不同。
  • 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 (IMDB, Wikipedia),台譯:野蠻遊戲-瘋狂叢林。預告看起來不錯,實際上也真的還不錯,基本上套路跟前作相似,蠻好的娛樂片。
    電影一開始交代了前作的棋盤遊戲變成了電子遊戲,並且讓一個孩子失蹤了。經過 20 年,四個被留校的孩子被派去地下室服務,他們找到了這個電子遊戲,然後就進去冒險了。四個孩子在遊戲裡都變身成特定的角色,與現實生活裡大不相同。經過一番冒險之後,四人找到了之前失蹤的孩子,也盡釋前嫌,一同努力打倒大魔王,重新回到現實世界,帶著在遊戲裡找到東西,繼續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