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7, 2017

電影流水帳(2017/12/6~2017/12/31)

今年總共看了 51 部電影~
Reese
Reese Witherspoon ,是 Sing 裡豬媽媽的聲音所有人,之前演過蠻多的電影,像是金法尤物等。近兩年印象比較深刻的電影作品則是「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會想看這部電影的原因是那個時間點正好都在看登山的資料,而女主角又正好走了太平洋屋脊步道,蠻想知道太平洋屋脊步道是怎麼個辛苦法。不過後來買了「山知道」這本書,算是大略知道了太平洋屋脊步道的辛苦與美景。
  • Fantastic Mr. Fox (IMDB, Wikipedia),台譯:超級狐狸先生。很有意思的定格動畫片,是「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的導演導的,而故事則是改編自英國作家羅爾德·達爾所寫的同名兒童小說。
    狐狸先生跟狐狸太太一同去偷東西,誤入陷阱,在陷阱裡,狐狸先生答應狐狸太太以後不再做偷雞摸狗的事情,以免再次陷入險境。幾年後,狐狸先生跟狐狸太太生了孩子,一家人住在一起過著還可以的生活。但狐狸先生總想著以前刺激的生活,於是搬了家,搬到了三個富裕農夫的農場附近。狐狸先生又開始了他刺激的生活,每天晚上跟鼴鼠一同去偷這三個農夫的雞、酒等農產品。三個農夫當然不是傻瓜,聯合起來圍剿狐狸,狐狸一家人被逼的只能挖地道逃走。附近的動物也受累,他們怪起狐狸,但狐狸說服他們,一同打破這個困境。最後,跟農夫們大戰一場後,狐狸一家人跟動物們搬到城市去,過著不錯的生活。
  • Sing (IMDB, Wikipedia),台譯:歡樂好聲音。音樂動畫片,從片尾的歌聲可以聽出找了不少當紅的歌星來演唱,還蠻不錯的。
    無尾熊所擁有的劇場,因為經營不善,即將被銀行收回。為了挽救這個劇場,無尾熊決定辦一個素人歌星甄選的比賽來挽救,所以就找了豬媽媽、大猩猩、害羞的大象...等素人。在訓練與排演的過程裡,大夥都遇到了亟待解決的問題,還好都一一克服了,也找到了願意投資的金主。可是最後遇到一個大難題,就是劇場整個倒塌了,大夥都非常失望,所幸大夥沒有灰心,為了完成歌唱的心願,決定在倒塌原址舉辦歌唱會。想不到這個歌唱會受到好評,無尾熊得到金主投資,原地重建,素人歌星們完成心願,也成了明星。
    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豬媽媽,居然可以在一個晚上設計、打造出完全自動化照顧家人的裝置,真的是太強了,應該改行去當 Maker 才是。

沒有留言: